close

一樣是過了半各月的日記 因為最近這陣子真的有點 " 忙碌 " 自己講的很心虛 ....


因為每天都忙著 " 非死不可 " 都在偷東西 >< !! 我們家的女人 男人都幾乎淪陷了 .....


連烤肉的時候 聊的話題都是 種什麼菜 偷什麼菜 誰半夜不睡 當小偷 採花賊 偷了我什麼菜 偷了我的蛋 我


的寶石 貝殼 ... 甚至都是用 ㄝ ~ 有沒有玩 非死不可 來打招呼 !! 狠暈 我也知道 ...


 


還有烤到一半 我還偷偷摸摸的摸到kiki的房間去收成 時間我都算的差不多 !!


好玩是好玩 有趣是有趣 但是很累人 !! 做什麼事情 要出門都要算一下時間回家 還是要種菜的時候先算好


剛好回到家的時候 差不多可以收成 >< 可見得多瘋狂 !!


我爸跟我媽都知道這各 每次 只要我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不見 他們就知道我跑去偷菜 ....


我媽跟我說 還好她種的菜 跟我們不一樣 沒辦法偷 不然她就要去睡在菜園了 ~


 


好說正題 " 中秋月圓烤肉去 "


今年的中秋節剛好大家要幫外公過生日 所以 我們就提早一天烤肉 ~ 那天還有蔡小蛋家也有烤 !!


要烤肉的前兩天 我就幾乎天天都回去 跟弟媳 KIKI 小蛋媽研究一下要準備什麼東西烤肉 還有 什麼東西用


烤的最好吃等等 ~


今年 我新研究了一樣 越南春捲皮包烤肉 ~ 超好吃的唷 !! 等等再來介紹 ...


下面這鍋肉 是我弟買的 真的很大一鍋 那天幾乎是烤光光 ~ 因為 每次烤肉 在我們家得親戚還是朋友的來


最銷的就是肉 !! 所以都準備很多 讓大家吃的高興 每次烤肉 大家都說我們家醃的肉很讚 烤起來超好吃 ~


今年沒有準備三層肉跟羊肉 因為想說要一連烤好幾天 .... 而且已經準備那麼多肉片了 !!


本來說好今年要簡單點的 結果還是搞一堆 ~ 因為我很怕姐姐們回來 還是客人來東西不夠吃 !!   


這鍋肉鍋子的大小跟臉盆差不多 而且足足有九分滿 ...


 



 


超好吃的南投牌姐姐香腸 ~


我只能說吃過的才知道它有多美味 !! 還有只要一烤好 大家就是搶著舉手 搶著喊右 搶著說好吃 ~


 




 


來介紹我們準備的東西吧 ~


我跟KIKI跑了好多地方買了這些東西 ~ 我們家大家分工合作 每個人就負責買一些 就這樣我們就連烤好幾


天 ~


尤其是那各越南春捲皮 我在員林的超市有看過 本以為彰化的彰化百貨那類的也會有 結果跑了三家都沒有


整各菜市場 附近 周圍的南北雜貨的都跑遍了 還是買不到 !! 後來又跑到家樂福 有是有但是不是我要的這


各 而且看起來沒有多少就要八十幾塊 當然或許它貴有他的道理 比如多了河粉 還是什麼醬料之類的 !!


後來我跑到彰南路的一間超市去買 因為我記得去年過年要到舅媽家吃飯 我們有去那買禮盒 我印象中有賣


泰國 印尼類的泡麵 罐頭之類的 ... 結果真的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買到 !!


 


有筊白筍 玉米筍 爆米花 吐司 洋蔥 香菜 蕃茄 春捲皮 ~





 


有薑絲絲瓜蛤蠣 絲瓜金針菇 還有鮮魚 那碗是要夾吐司的鮪魚 我灑了些黑胡椒 所以看起來有點黑黑的 ~




 


這些看的到的幾乎 都可以夾吐司 可以包春捲皮 ~


有苜蓿芽 罐頭鳳梨 玉米粒 洋蔥絲 小黃瓜絲 小豆苗 香菜 蕃茄片 還有沒拍到的檸檬汁 還有番茄醬 九層塔


~




 


今年準備的非常簡單 去年還有串肉串的樣子 ~


有香菇 貢丸 油豆腐 百頁豆腐 黑輪 米血 脆丸小熱狗 甜不辣片 還有米腸跟火鍋的小油豆腐 ~


應該是這樣 因為我沒注意沒有拍到 !! 所以可以看到的就這些囉 ~


  


 


春捲皮我怎麼包 ~


先泡水把春捲皮泡軟 大概十五秒到二十秒左右 要注意一下 不然泡太久 很爛 包不起來捏 !!


剛開始我就丟掉三 四個春捲皮 ~ 還有我是泡開水 不是自來水 生水 我怕大家吃完拉肚子 ~


我在網路上找的資料 有的是說可以泡溫開水 但是太搞剛 因為一捲捲 要吃的時候包的 不能一次把那皮都


先泡起來放 所以有點麻煩 不過很有趣唷 ~ 大家都沒吃過 敢吃的都說很好吃 不敢吃的只有用看的就搖頭


 


春捲皮裡我包了 苜蓿芽 小豆苗 洋蔥絲 小黃瓜絲 玉米粒 蕃茄片 鳳梨 九層塔 滴了幾滴檸檬汁 蕃茄醬的 ~


然後再加上烤好的肉 ~ 哇 !! 人間美味 ....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會想到用這各越南春捲皮這東西 ... 唉 ~ 一切都是為了我媽 我媽說她愛吃些 " 奇巧 "


的東西 < 特別的 > 而且她不太吃烤肉 我就想到用一堆這樣的東西讓她可以吃ㄧ些不一樣的 又可以吃到


她最愛的蔬菜 水果而不是都是肉 ~


隔天到阿公家烤肉也把這各越南春捲皮帶過去 捲給大家吃 ~ 不過這次敢吃的更少人ㄝ !!


那天在家裡用了一包 我也不知道裡面有幾片 我只知道那天我很忙 一直包給大家吃 因為我看大家吃的高


興 我比大家更高興 ~


不過很搞剛噢 ~ 那各洋蔥絲跟小黃瓜絲都是我一絲絲切出來的 !! 因為娘家沒有刨絲的刀 當時也沒有想到


要去借一下或是去買一支回來用 !!


切洋蔥絲的時候 KIKI吱吱叫 因為她說眼睛很刺痛 ~


明明就已經有泡水過了ㄚ 而且我切的人 狠勇 眼睛是有點酸 但是不至於吱吱叫 !!


還有ㄚ 要捲的洋蔥絲我有泡冰水 我的目的是不要讓那洋蔥太嗆 ~


那天感謝我們家的KIKI跟弟媳 她們真的很辛苦 一整各下午都要準備 也跑了菜市場 五金行 麵包店的 還有


KIKI辣 每次烤肉都是她烤最 ~ 最 ~ 最久 ~ 辛苦妳們了 啾一各吧 !!


 


以上 中秋團圓烤肉去 ~


ㄚ公家的就沒拍了 因為那邊很暗 而且那天我時間比較趕 ~


超級謝謝淑惠 所有烤肉的東西都是她跟二舅媽 小蛋爸跑市場 家樂福買的


也謝謝大舅媽的豬腳 麵線跟素食的湯 ~


在阿公家烤肉那晚最辛苦的是那各買的要死 又烤一晚 還要收拾的小蛋媽 ~ 辛苦了 大姑姑再給妳親一各


阿公家烤肉的錢 我媽說是舅舅們平均分攤的 ~


 


我親愛的阿公 91歲生日快樂唷 ~


所有的孫子裡 就我跟阿嬤還有你相處最久 小時候還沒唸幼稚園前 都是每天跟你去國聖國小天橋下賣西瓜


就都是你騎著金旺載我跟阿嬤去北斗看眼睛 抱著我把我舉高高的在圍牆邊看幼稚園的小朋友上課


後來回到台中上幼稚園 爸媽還是會在假日的時候 把我載到彰化陪阿公跟阿嬤 ~


我記得小時候 阿嬤縫了各零錢袋給我 每天阿公給我一各很大的那種五元 讓我放到我的袋子裡 ~


後來 乾脆買了塑膠的豬公撲滿 每天幫我餵的飽飽的勒 ~


我知道阿公跟阿嬤很疼我 小時候 我自己知道 阿嬤包給我的紅包都是比其他人大包 而阿公雖然都是一樣


但是有一次 不知道是阿公沒注意還是怎樣 給我的紅包就是比我弟跟KIKI多一千 ...


我當場把紅包打看到 跟我阿公講 阿公就跟我說 他不小心的 不小心的 然後我媽要我把一千還給阿公 阿


公不跟我拿 !! 還跟我說 麗丟賣共 個共處賴 .....


還有那時候我爸還沒買房子 我們先住在阿公家的那些記憶 ~ 小蛋爸跟叔叔 還有我弟 永遠是被阿公拿著


棍子追著跑 ~ 我媽都說阿公很疼我 攏麻恩甘怕 .... 都捨不得打我 !!


噢 ~ 還有跟阿公阿嬤一起睡大通舖 !!! 跟阿嬤的衣櫥裡 永遠有吃不完的 " 細休咪ㄚ " 零食 ~ 不過我阿嬤


的細休咪ㄚ是 紅棗 黑棗 枸杞 人蔘片 ~ 天天都給我吃那麼補 那麼營養的辣 難怪我現在頭好壯壯 ><


最後 ~ 希望我的阿公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


還有昨天跟我媽去澆菜的時候 我阿公問我 當喜咩生幾累 .... 恩係ㄍㄟˋ就固ㄝ阿 ??


我跟阿公說 .... 謀哈兜ㄚ 丟含屘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