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大拜拜完 都有一堆收拾不完的 " 殘局 " 因為拜拜的食物很多 又很容易壞掉 ....


經過很多次東西倒掉 糟蹋食物 被上課後 我已經比較懂得把拜拜的東西 " 簡單化 " 然後快速消化掉 ...


我講的簡單化就是 好比滷一鍋肉 裡面可以放豆乾 豆輪或貢丸 紅白蘿蔔的 這樣就可以分成三碗 紅燒肉一


豆乾 還是豆輪貢丸的一碗 或是紅白蘿蔔一碗 ... 每次拜拜都必須準備七碗來說 這樣就省時省力的多了 ~


比如蔬果葉菜類 就會像今天這樣 ..... < 這等等說唄 !! >


油雞腿 ~


這是中午吃剩下的 我就利用蒸粽子後電鍋的熱度去蒸一下 所以還是跟中午的時候一樣好吃 ~


 



 


這各就是蔬果葉菜類 ~


中午的時候 我是蘆筍炒蝦仁 小黃瓜炒花枝 拜拜完的時候我分一半起來 就當午餐 另一半因為天氣熱 所以


馬上送冰箱 準備晚上可以當晚餐 ~


而晚餐的時候 因為這些在都可以混在一起炒 所以 我就把它們一起熱了 反正蝦仁花枝可以一起炒 蘆筍小


黃瓜也可以 .... 不要說我懶 我是方便 省時省力 省瓦斯 !!


而且蘆筍跟小黃瓜不會因為在熱過 變黃 變爛 .... 顏色還是非常的新鮮 味道還沒有變 !! 還是一樣好吃 ~


 




 


這是過年過節都幾乎會有的粽子


是大同的表姐包過來的 每次年節都會有 以往 我拜拜都洗很多米 結果那鍋飯差不多要吃兩天 ....


結果我現在學聰明了辣 米再怎樣就洗兩杯 這樣差不多剛好 如果不夠的話 晚上就蒸粽子 或是煎芋粿巧 ~


那天中午 我公公跟大同胃口大開 把兩杯米的飯都吃光 !! 我是熱到吃不太下 就喝湯吃菜的 ....


不過他們胃口大開也好 至少可以順便消化這些粿 粽的 ~


他表姐包的粽子很好吃 雖然就簡單的肉 香菇 跟蝦皮 花生 油蔥的 .... 但是鹹度什麼都抓的很好 所以超級


好吃 大同在那天後 好幾天的早餐都是我幫他蒸一顆粽子帶去公司吃的 ~


 




 


煎芋粿巧 ~


這也是大同的表姐做的 因為她會做 所以我們很有口福 !!


還有蘿蔔糕 ~ 不過大同最愛的是我大舅媽做的 他說那是他吃過 最 最 最好吃的蘿蔔糕 ~


還有她還會做年糕跟發糕那各 那各我們就幾乎不吃的 不過拜拜還是得準備 .... 


這各芋粿巧那天煎 大同都沒吃 他說天氣熱再吃這各油煎的會反胃 !! 結果前天回家 我媽做的芋粿巧幾乎


都是大同吃掉的 !! 真的是金高怪勒大同 ....


 




 


這各是蕎麥麵 雖然看不太出來 !! 因為都是菜 蘿蔔 貢丸的 ...


因為那天中午的飯都吃掉了 所以就只好蒸各粽子 煎各芋粿巧 還順便煮了些麵條 ...


我怕我公公晚上不吃粽子跟粿 怕他腸胃不好會不好吸收 我才又煮了麵條 ~


中午的貢丸排骨蘿蔔湯 還放了些紅燒肉的滷汁 再放中午先拿一點冰冰箱的高麗菜瀝掉湯汁 再加蕎麥麵


條下去煮 我本來是想說這麵給我公公吃 我跟大同消化粽子跟芋粿巧 結果他跟我說他也要吃麵 最後跟我


公公把那鍋蕎麥麵吃的精光 !! 那各湯 真的很有牛肉湯的味道 難怪大同那麼愛 ~


 




 


芋頭米粉湯 ~


這是回娘家吃中飯的時候 我煮的 !! 因為天氣很熱 很懶的出門去買便當或是麵ㄚ什麼的 就冰箱搜一搜 找


到的東西剛好可以煮這各芋頭米粉湯 ~


我很貪心一次煮兩包新竹米粉 !! 不過還好大家很捧場吃光光 不然我可是又糟蹋掉食物了 ....


我用了蝦皮香菇爆香 放了高麗菜 最後還放了韭菜增加甜味 還有加了胡椒 ~ 那各味道真的是棒透了 !! 真


的好好吃 ~ 以前小時候 阿嬤很喜歡這麼煮 不過我阿嬤有放了香香的油蔥 更有古早味 更好吃 ~


真的好懷念阿嬤的米粉湯 是那麼的懷念 熟悉 但卻是我怎麼樣也煮不來的好味道 ~






 


雖然今天的日記真的是很無聊 ....


我知道弟媳跟KIKI會來看我的日記 因為我寫這樣的日記 讓她們在家煮飯的時候 順便可以學會利用一下上


一餐沒吃完的食物  說真的倒掉真的狠浪費 !! 所以我才會用這各方式來記錄這一篇日記 ...


 


其實不用三珍海味 生猛海鮮 !! 只要用心煮 粗茶淡飯也可以是人間美味 ~


我知道弟媳最近很努力的在學煮菜 會做筆記 會打電話問什麼東西要怎麼煮 怎麼料理的 ~  她真的很用心


我也真的好感動 .... 希望我們一起加油 !! 因為這麼做 也是為了家裡每個人的身體跟健康 ... 加油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