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禮拜天那天 載媽媽跟KIKI去姐姐家 中午姐姐請客的 ~


本來姐姐要帶我們去一家很好吃的快炒店 但是是假日 又剛好是吃飯時間 連預約都要等到一點過後 所以


姐姐改帶我們去客家小館吃飯 ~


每次吃飯 跟著姐姐 姐夫吃的 準確都是味道棒 又好吃的 ~ 這次也很不錯 !! 所有的菜都很下飯 害我吃了快


一碗半的白飯辣 !! 我們家大同吃了三碗多的飯 ....


客家花菜乾 ~ $ 120


這是我第一次吃花菜乾用炒的 以前去苗栗還有美濃 吃的好像不是用滷的 就是用煮湯的 姐姐說吃看看 味


道不錯 呵 ~ 當然要吃看看了 ~ 微辣 口感脆脆的 味道不錯 !!


我媽嚷著要回家曬花菜乾 我們就來看看 ~ 因為那天我跟她說 爸有說過花菜乾很好吃 還有菜豆乾的 ....


就來等等我媽哪時候曬ㄚ ~


 



 


客家小炒 ~ $ 120


吃客家菜當然要來各客家小炒ㄚ !! 這各客家小炒的魷魚很對大同的味 他說這是他吃過唯一魷魚不像橡皮


筋的 ~ 有點軟 帶點脆 很棒勒 !! 一樣微辣 狠下飯 ~


在剪魷魚或是切魷魚的時候 好像有它的處理方式 可以上網去搜尋一下 我也不太懂 我爸有說過辣 但是我


記不起來 不知道是要直切還是縱切


 




 


薑絲大腸 ~ & 120


這各很夠味ㄚ 有夠酸 但是酸的剛好 只不過我覺得那大腸可以在軟爛點 因為太 " ㄖㄨㄣˋ " 了 要嚼好久


~ 不過大腸處理的很乾淨 也沒有不好的味道


 




 


泰北椒麻雞 ~ $ 120


微酸 有點辣 雞肉外皮酥酥脆脆 裡面的肉很嫩 這各好吃辣 .... 就連豪跟穎都很愛呢 ~ 一上桌我們就拚光


光 !!


 


  


 


鹹蛋竹筍 ~ $ 100


這味道是我第一次吃過的 以往吃的大概都是炒苦瓜 炒絲瓜 那些 ~


竹筍本來就是我的最愛 怎麼煮都好吃ㄚ !! 那天姐姐要我試看看味道 可以回家炒給大家吃 ~ 呵 當然囉 !!


那天晚上家裡就馬上一大盤了 ~


因為姐姐拿了一大袋給媽媽 晚上我就照著我吃的味道 回家炒一盤勒 不過 我有放水放多了一點 .....


不過吃起來的味道相差不遠 我媽說 我怎麼那麼厲害 吃過就會煮 !!


噢 ~ 不是的媽媽 !! 是因為這各簡單 而且剛好材料都有ㄚ 所以我就跟著炒看看


妳們在家也可以炒炒看 我姐給的筍子有先燙過 已經熟了 所以先燙過會比較好料理


 




 


家香魯肉 ~ $ 300


吼 ~ 這各讚 ..... 讚 ..... 讚 ....... ㄚ


就是這各讓大同跟豪還有穎卯起來扒飯的魯肉 我也吃很多塊 還有上面的蒜苗 味道實在太棒了 !!


一直到現在我還意猶未盡ㄝ 我媽也直說這各很好吃 ... 說真的這各我就魯不太出來了 ~ 不過放心我一定


我去試看看的 一定要把肉滷的這麼香 這麼好吃 讓我爸跟我弟也可以常常吃到


這各有分大小份 我姐點大的 我們還是吃光光 有點可惜那醬汁還剩很多勒 ~


唉 ~ 真好吃 這是去吃ㄧ定要點的菜 好像附近兩桌也有客人點 !!


 




 


豆仔乾湯 ~


這各吃客家菜裡 常會出現的湯 味道很特別唷 !! 湯的顏色是自然色 不是加醬油 喝起來有點酸 也是本身的


味道 大同本來不敢喝 但是我一直跟他說好喝 他才舀了一碗湯 ..... 然後接著喝了兩碗 !!


這各我媽常坐遊覽車去玩 已經喝過太多次了 ~ 所以她很ok KIKI好像有點怕怕的勒


這是大同第二次吃客家菜 而且是比較道地的客家菜 ~ 所以他覺得新鮮又好吃 !!!


他跟KIKI還有媽媽都說跟姐姐 姐夫去吃飯 絕對沒有那種不好吃 而且絕對是吃的好 飽 又撐的 ~


 




 


招待的炸麻糬 ~


這各也很好吃唷 剛炸好的麻糬 外皮酥脆 微甜 花生粉又香的 我吃了好幾塊 !!


大同原本已經撐到肚子快破了 看到我們一直說好吃 他忍不住也試了一塊後 連吃了三塊 ~


結果昨天下班 我去載他 他就在車上講了 好想再吃到那各麻糬 不然其他的麻糬也好辣 .....


本來早上我要去買的 結果又忘記 算了 等等如果沒有雨 我要去黃昏市場的時候 在繞去看看了


還有他指定要喝的紅蘿蔔汁 ....


 




 


謝謝姐姐請我們吃好吃的午餐ㄚ 讓妳破費了勒 ~


 


那天本來就想說如果沒下雨的話 要去姐姐家坐坐 有下雨的話就再延一各禮拜 !!


因為我媽一直唸著 豪跟穎他們都長大了 都常要補習 變的不能常回家 她很想這幾各小朋友 ....


我媽跟我說 現在就要換她去南投看他們了 ~


 


那天天氣好的勒 但是 弟媳一樣沒跟到 !! 爸爸那天也休假的 不過他朋友來家裡找他打牌 他不好推掉 因為


牌咖三咖直接往我家闖 所以就只能在家了 ~


 


下午 我們在豪家教來的時候回家 我媽很愛拍照 要我帶她去中興興村拍照片 我很乖 也幫她拍了一堆照片


讓她自戀 .... 噢 回憶辣 !!


我跟大同還有KIKI跟我媽也拍了好幾張 ..... 只是回來才發現 我跟大同沒有跟KIKI合照到 因為我媽不會拍


所以沒幫我們拍 還有我們四各也沒合照辣 因為沒有請路人幫我們拍 好可惜 ..... 下次一定要記得 !!


那裡的荷花蠻多的 我也拍了很多荷花的照片唷 ~ 雖然不是拍的很漂亮 !!


不過那天很倒楣 拍的正起勁的時候 數位相機沒電 後來手機又沒電 ... 我們就只好買了一包玉荷包 回家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