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 ~ 端午節


端午節 ~ 基本上像我這種當媳婦的 應該都在準備著忙拜拜 !!


每次遇到這種年節的 前一天就開始忙起來了 !! 就算是粽子不是自己包的 但是其他菜都還是得準備 ~


那幾天都一直下著毛毛雨 所以我也就就近的在我家外面的黃昏市場隨便買買 ~ 小小的黃昏市場方便是方


便 但是我要買的都沒有 白鯧魚 蝦仁 ... 黑毛豬肉 !! 所以這次的端午節就更簡單囉 ~  


 


叉燒肉 ~ $ 200


< 本來是要買黑毛豬肉 滷紅燒肉 >


這是買九龍燒臘的叉燒肉 好吃又很方便 ~ 這就是代替紅燒肉 之前我都滷一鍋紅燒肉 不過都要消好幾天


才吃的掉 這次我偷懶 用買的真的省了好多時間勒 ~ 尤其是沒有被念ㄚ 所以我打定了主意 以後這各叉燒


肉會多代替紅燒肉 ...


 



 


油雞腿 $ 65 / 隻


價錢好像是這樣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 每次拜拜都一定是買兩隻油雞腿 這各腿肉真的是超嫩 超好吃的 ~


這各是我買現成的食物 唯一不會被念的 因為當初是我公公要我可以用這代替的哦 !!


端午節那天我也買了一隻油雞帶回去 結果那隻雞被我剁的雞離破碎 慘不能睹勒 !! 不過大家還是很捧場的


幾乎快吃光 ~ 我有點納悶 為什麼那隻雞到晚上吃飯的時候 整隻雞的肉就變的有點乾 不像這照片的雞腿


油 香 滑嫩的


 




 


炒蝦子 ~ $ 280


< 本來是要買白鯧魚的 >


這各蝦子好大一隻ㄚ !! 好像是白蝦 ~ 還是沙蝦的 ?? 我也不懂怎分辨 是很新鮮就是了 ... 我只用簡單的蒜


頭爆各香 用了幾滴醬油而已 ~ 我公公交代是用蒜頭爆香炒一下 不然就是用水煮 燙一下就好 !! 不過大同


還是要我滴醬油 他說不然會沒有鹹 !!!


拜拜完後還沒吃飯前 我就先剝了好幾隻蝦子 準備要給我公公吃 ~ 我家大同很三八 狠吃醋 ... 跟我說為什


麼他要吃都得自己剝 而且還得剝給我吃 !! 我就只剝給爸爸吃 ~ 真是小氣鬼 喝涼水 ... 我說大同ㄚ !! 幹麻


那麼愛ㄙㄞ ㄋㄞ 勒 ~


我很搞鋼的把蝦子的鬚鬚 跟腳都剪掉 .... 還有它的頭的地方 有各尖尖會刺人的剪掉 ~ 這樣要剝蝦子的時


候也比較不會去刺到手 ~




 


蘆筍炒花枝 ~ 蘆筍 $ 55 花枝 $ 90 ....


< 本來是要買蝦仁的 >


這各花枝不是很新鮮勒 但是就沒辦法  整各黃昏市場就只剩下這攤有 ~ 硬著頭皮挑兩隻還好還可以 !! 不


過我公公卻說 那天的花枝腥味好重 .... 但是吃起來又不會不新鮮 ???


我發現如果香菇先下去爆香 它就會吸很多油在裡面 所以現在我都到最後再放進去拌炒 ~ 這樣比較不會吸


附太多的油在裡面 !!




 


長菜豆


這是大同的表姐拿來的 她們家自己種的 !! 真的很甜 ~


我公公好奇怪 他說他不迷信什麼的 但是又跟我說端午節的習俗就是要吃豆子跟茄子 ~


結果門口要插艾葉菖蒲避邪的 他又說沒這各習俗 !! 真的好怪


那天要出門買菜 他跟我說大同的姐姐有拿豆子茄子來 所以我就沒有買 結果當天要準備拜拜的時候 才發


現 不知道是我公公講錯 還是我聽錯 就這樣少了茄子 ~


我用水去燙過 然後有用醬油膏 但是我們直接吃 很甜唷 ~


 





 


炒花椰菜 ~ $ 50 / 2 朵


我最愛的綠椰菜 ~ 真的是超喜歡這各綠色花椰菜 !! 好好吃 ....


我ㄧ開始就先大概炒了一下 拜拜完後再熱過一次 這次就有悶了一下 我怕我公公比較不好咬 ~




 


端午節宅在家就是準備這一桌要拜拜的東西 ....


還有一鍋湯沒有拍到 黃瓜排骨丸子湯 ~ 那麼熱的天氣 廚房又沒有電風扇 快熱斃了 !!


煮完這麼一桌 還要端到五樓去拜拜 !! 太陽正烈的時候 還要燒金紙 .... 真的要了我半條命 ~


雖然大同跟我公公有幫忙 但是還是很熱 很累 ~


那粽子是我媽包的 我公公說好吃 ~ 他說我媽包的粽子外面賣一顆一定超過五十塊 因為料很多 米又香 還


有白果 香菇又那麼大顆 !! 他直誇好吃 ~ 尤其是那各白果 他說那各很貴 狠養身的 ....


我跟我媽說 我公公一直誇讚她包的粽子好吃 ~ 她高興到合不攏嘴勒 !!


因為我們大家都說不怎麼好吃 尤其裡面有蒜頭 !! 我媽很失志的 ~~~ 後來終於有比較高興了點 !!


 




 


那天下午有回家吃飯唷 !! 不過照片怎麼找也找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刪掉了 還是怎樣的 ??? 不見了 ~


 


端午節的由來 ~


http://big5.china.com.cn/ch-jieri/duanwu/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