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 跟大同聊著天 ... 大同說他要開始上班了ㄝ !! 休了一各月左右的假 就除了回家 逛


夜市 菜市場 還有書店以外 都待在家裡 哪也沒去ㄝ !!!


我問他 那有什麼地方是他想去的 ?? 他沒有想很久 就直接跟我說 他想去北斗吃高麗菜飯 !! 這各老奸鬼ㄚ


誰不知道他早就 " 肖想 " 很久了 .... 還拐彎抹角的跟我繞圈圈 !!


雖然路途很遠 我又得騎機車載大同去 不過說真的我也想吃辣 !! 所以昨天下午我們就出發了 ~ 這各歪嘴


雞大同真的很好命 睡到中午快一點才起床 叫都叫不醒 吵都吵不醒的 .... 還跟我說每天都吃吐司噢 !! 那


他乾脆睡到吃午飯在起床 ~ ㄎ !! 臭大同 好命的日子要結束了嘿 差不多要開始上班了辣  


 


先說這各讓人魂牽夢縈的高麗菜飯 !! 這高麗菜飯其實就比一般還好吃點 沒有說特好吃 香香的高麗菜裡


有筍絲 肉絲 香菇絲 油蔥酥的 .... 應該就這樣八 我忘記我有沒有吃到蝦米 !! 還有每碗都會附上這樣一片


富有膠質的豬皮 它們的豬皮處理的還蠻乾淨的 皮下的脂肪已經被刮除的差不多 整塊豬皮吃起來 "


ㄉㄨㄞ ㄉㄨㄞ " 的 還不錯吃 不過只各一片就好 吃多會怕的 ~ 有沒有看到右上方的那各很特別的東西 !!


那是老闆娘特製的勒 我說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不過我只要到這裡吃高麗菜飯 就必加這各 ~ 加了這各拌一


拌 真是太對味了 !! 那各特製的辣椒 好像是豬的脂肪去炸過 再下去炒辣椒 豆鼓 糖的 ~ 不過還是得問老闆


娘會比較清楚 !! 高麗菜飯分大小碗 ~


 



 


大同點的金針排骨湯 ~


這各湯還不錯喝 ~ 裡面排骨有兩三小塊 !! 湯清清淡淡的  ~ 我還是比較愛苦瓜排骨湯 不過這是我換點了


香菇肉羹湯 !!


會知道這間高麗菜飯是大同帶我來吃的  我忘記是婚前還是婚後 他帶我吃過一次後我就愛上了 !! 從小我


只知道北斗有肉圓 都不知道有各這麼有名的高麗菜飯 !!


那各大同好像是以前上班的時候在附近 所以他才知道那裡有那好吃的高麗菜飯 他說他帶過很多人去吃過


大家都說好吃 !! 所以那次我就故意問他 你是指女朋友嗎 ?? 唷 !! 真難得你眾多女友口味都一樣 .... 他說


我說話真酸 !! 他就不能有男的朋友喔 .... 唉 ~ 結果到最後我也跟他眾多女友口味一樣了 !!


很愛吃 ~ 就算之前去被應該是裡面的員工臭臉過一次  也許是人多所以臭臉跟著口氣不好 但是都還是阻


止不了 我們想到要吃的時候就不辭千里的 去吃那高麗菜飯 這各高麗菜飯以我騎我的小綿羊大概要半各小


時至四十分左右 !!


 




 


 


這是我點的香菇肉羹湯 ~


這各肉羹湯還ok !! 不過說真的香菇肉羹 這各香菇還真是少的可憐的一小塊 !! 其他的料就是 紅蘿蔔 白蘿


蔔 筍絲 蒜末 及小塊的可以用小肉末來形容的肉羹 !! 那肉羹實在是小到跟那紅蘿蔔差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


剛好我那碗都那樣 !! 那各肉羹吃起來真不爽快ㄚ ~ 這各肉羹跟花壇的肉羹 花壇的真的好吃太多 ~ 太多 ~


太多了 !! 這各肉羹湯大同也能接受 ~


之前有次去吃高麗菜飯的時候 我們買了二十顆肉圓回娘家吃 當我媽知道我們兩各為了吃各高麗菜飯還跑


到北斗 .... 我媽就說 " ㄏㄚ專剛 " !! 跑那麼遠去吃了一碗高麗菜飯


後來又有一次大同專程載我到二林還是二水的 就為了我在美食雜誌上看到的 " 扁食燕 " 好像是這樣寫的


樣子 !!


吼 ~ 我還永遠記得那天很冷 還飄著毛毛雨 我們要回家的時候還迷路  然後就繞到鹿港 秀水回彰化娘家 ~


現在想想還真的覺得有夠愛吃的 !! 還是騎著機車喔 ..... 夠猛八 !!


 


 


香菇肉羹湯


 


店裡的菜單 ~


其實不是我技術不好拍的那麼爛 !! 因為我在拍我們點的東西的時候 隔壁桌的歐巴桑就在碎碎念的說 吃各


東西不吃有什麼好拍的 !! ㄎ ~ 聲音還不小 大家都轉過來看我 ..... 我吃東西早就把口罩拿下來 大家看的


我很害羞勒 所以我就胡亂的拍了一張 !! 我臉皮薄 ..... ㄎ ~ 其實是不想引人注目 !! 有點討厭那種感覺勒


拜託我拍我的豬肉皮 又不是拍妳 哀哀叫各什麼 !! 還有老闆娘又沒說店裡不能拍 食物不能拍 .... 想想算了


其實到哪都會遇到這樣的人 只是有的人有說出來 有的人在心裡講而已 .... 要我不要太在乎他們講的話 !!


當下是不太可能 不過我脾氣好辣 一下子就很釋懷 尤其吃了東西後 什麼就都麻忘光光 ~


 


 


高麗菜飯價錢


 


高麗菜有分大小 大的再多加 10 湯品類都一律 35 !!  小菜不是很多 有油豆腐 魯蛋 筍乾那些的樣子 不過


我們很少點 因為去那就是吃重點了 ~


吃完高麗菜飯後在媽祖廟旁買了菱角酥 !! 那各菱角酥還真好吃 雖然不是每次必買 必吃 不過大概也是兩


三次就會買一次的 ~ 不便宜一份 50 勒 好像是 16 顆 !!


今天大同要回診 回診後我們趁著下午的時間 要到大甲去拜拜 去年一整年好像都沒有去勒 !! 難怪不是怎


麼順的 ~ 還有希望大同回診順利ㄚ !! 先請的一各月的假就要到了 所以希望明天回診能ok ~


 


店很好找 雖然我沒有住址 !! 不過就在那各北斗的奠安宮正對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