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那篇的日記都是吃的 這篇的日記就來講一下鎮瀾宮花燈 ~


今天不算是假日 但整間廟香火鼎盛 ~ 人山人海 !! 真的是媽祖婆太靈驗了 所以很多人就不辭千里的來到


大甲鎮瀾宮拜拜 !!! 找求精神上跟心靈上的寄託 ~ 而我跟大同也是其中之一 ....


太多關於鎮瀾宮媽祖的事情我在這裡就不加贅述 ~ 相信我的朋友們多少也有聽過這樣的事情 !! 所以我們


家的人都很虔誠 ~


 



 


幾乎每年的新年我都會找各時間去鎮瀾宮拜拜 ~ 已經很多年了都是如此 應該沒有間斷過 !! 平常有時候跟


kiki跟我媽還有我弟媳突然想到也會來拜拜 !!


今年的花燈Q版的媽祖跟千里眼 順風耳是不是很可愛 !! 好多小朋友都爭著要拍照勒 ~ 哈 !! 我也是其中一


各 只不過大同把我拍的很醜 所以我就只好自己欣賞 不放上來了 以免驚嚇過度哩 ....


 




 


去年我也忘了到底有沒有到鎮瀾宮拜拜 !! 我記得前年好像有兩次的樣子 ....


唉 ~ 我是真的有年紀了 三十歲一到 我就覺得有些事情都突然想不太起來 !! 很暈 很無力勒 ~ 那ㄝ安捏 !!


一直覺得Q版的媽祖跟千里眼 順風耳好可愛 好Q ~ 所以就一直猛拍 ....


我想晚上點了燈之後 一定會更美 ~ 只不過沒有機會等到晚上點燈ㄚ !!


 




 


這各鵝我覺得很可愛 尤其是翅膀那裡 很美 ~ 而且我很喜歡看鵝媽媽帶著一群小鵝 !! 很有母愛 ....


栩栩如生的鵝 ~ 很漂亮 很美 !!


 




 


這各雞也一樣 很可愛 !! 就很愛這樣的雞媽媽帶著一群小雞 ~ 很有母愛吼 !!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下面


的線太亂了 !! 我覺得下面的小雞比上面的鵝還可愛ㄝ ~ 不過雞媽媽跟鵝媽媽 就鵝媽媽可愛喏 !!


 




 


牛年的主角 ~


三個牛 !! 就是 " 犇 " ㄅㄣ 字       三個魚 !! 就是 " 鱻 " ㄒㄧㄢ 字        三個羊 !! 就是 " 羴 " ㄕㄢ 字


三個馬 !! 就是 " 驫 " ㄅㄧㄠ 字        三個車 !! 就是 " 轟 " ㄏㄨㄥ 字         三個犬 !! 就是 " 猋 " ㄅㄧㄠ 字


三個鹿 !! 就是 " 麤 " ㄘㄨ 字        三個龍 !! 就是 " 龘 " ㄊㄚˋ 字         三個虫 !! 就是 " 蟲 " ㄔㄨㄥˊ 字


還蠻有趣的中國造字 有興趣的可以去知識家搜尋一下 !! 有更多更專業的知識唷 ~


 




 


呵 ~ 可愛的牛花燈 !! kiki跟妳一樣屬牛的 ~ 手上還拿了金元寶 不過腿太開了辣 .... 哈


 




 


也是花燈之一 !! 有牛在敲鑼打鼓的 有趣ㄝ ~


還有金魚唷 ~ 那各金魚也很像勒 只不過擺在牛旁邊有點衝突ㄝ 有點怪ㄝ .....


 




 


大同的最愛辣 !! 金銀財寶一牛車 .....  妳們知道嗎 這各大同真的是馬上給我報仇勒 !! 我要大同幫我拍幾


張照片 結果這樣一座花燈 我站在花燈前要大同幫我拍 他的鏡頭只取金銀財寶一牛車那塊而已 那各牛跟


舞獅都不見了 !!


嗚 ~ 這叫現世報辣 我到要回家等火車的時候 看數位相機才發現的 ..... 大同說好麻 不然還有時間我們再


回去拍 這次他絕對不會再拍錯了 .... 嗚 ~ 算了 !! 我沒那各力氣了


 




 


今年一樣沒有計畫去看花燈 其實我很容易滿足的 這樣在鎮瀾宮外面晃晃 逛一逛 幾各花燈我就很滿足了


~ 不會想再去花燈展人擠人 !! 還沒結婚前去過一次 那次是白天去的 雖然沒有人擠人 但是好遙遠勒 ... 我


記得好像在豐原 我們出豐原火車站後用走的 我穿著細跟馬靴 腿都快廢了 !! 又下著毛毛細雨 整各泥路 ...


.. 唉 ~ 不堪回首的 !!


 




 


我們去鎮瀾宮的地下室買的吊飾 ~ 看我想生貝比想瘋了吼 !! 哈哈 ~ 其實是剛好看到 沒有很刻意要去找這


各買 !!


我之前學的捏塑課也是學這 大同小異辣 !! 不過我們捏的是小兒科的 章魚 香菇 小熊之類的 ~ 這各應該是


大師級的八 ~ 不過手工沒有很細勒 我看架子上只剩三個送子觀音 不過就只有這各比較完整點 其他兩各


貝比都少了一顆眼睛 ....


不過買回來後現在問題來了 !! 我該把祂掛在哪裡呢 ~ 總不能掛床頭八 那很怪柳 .....


今天去鎮瀾宮 大同很專心的跟我跪在註生娘娘前拜拜 !! 看著他念念有詞的專注神情 好感動ㄚ ~


可見的他開始想當爸爸了 尤其在小珍珠出生之後 .... 現在他煙抽很少幾乎是不太抽的 他說他也要把身體


養好 這樣才有好的 " 品種 " ~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