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回娘家 ~


中午去舅舅家作客後 下午回到家我們就開始準備 ~ 晚上要請姑姑跟姐姐們回娘家的菜 !! 今年準備的都是


些家常菜 沒有像往年那樣滷了豬腳 魯白菜的 .... 不過算算十幾樣的家常菜 應該也算豐富了吼 !!!


先來說說菜色 !! 其實我還有沒有拍到的火鍋跟筍乾爌肉 還有一大鍋的炒麵 ... 我忘了拍了辣 太忙了 !! 要


煮菜 要玩小沛潔 還要聊天跟拍照 ~ 有沒有看過那麼忙的 ?? 明年我一定會記得拍完全點 ~


第一道菜是香噴噴的油雞 ~


這各油雞真的是很香勒 雞是我剁的唷 !! 不過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因為這各雞早已經去骨 好剁的很 ~ 冰


冰涼涼的油雞 又香又好吃 ~ 我就吃了兩塊 !! 這是堯媽咪送媽媽的年菜之ㄧ喔 ....


我下面的菜色都是其中之一盤 每盤菜都是兩盤 一盤是ㄚ公 爸爸 姐夫們他們那桌 一盤是姑姑 姐姐妹妹們


我們這一桌 ~


吃雞的意思就是 " 起家 " 成家立業的意思


 



 


香辣辣的豆干 ~


這各之前我媽買過一次 是買現成的 我們覺得很好吃 所以我媽這次又買 香香 甜甜又帶點微辣 豆干魯的


Q Q的不錯吃捏 ~


吃豆乾的意思是 " 作官 " 台語發音喔 意思是吃豆乾才能作官 也有意思是 今年能有機會升官 ~


 




 


鳳梨鮑魚沙拉 ~


今年沒有煎魚 所以簡單的弄了各鮑魚沙拉 ~ 那各香鬆是我拿了些帶回家用的 就很阿花咩 連菜都要搞的


花花的 ~ 下面鋪了鳳梨罐頭的鳳梨片 跟高麗菜絲 !!


鮑魚可以當成魚類 吃魚的意思就是代表年年有餘


 




 


香滷牛腱肉 ~


這各是弟媳提供的 她娘家的舅媽滷的 ~ 沾點醬油吃真的是好吃 !! 大家都讚不決口呢 ~ 尤其kiki把它切的


很薄 沾點放了辣椒 微辣的醬油 越吃越香ㄚ !!


吃牛腱 意思是一整年身體都可以很 " 勇健 " ...... ㄎ ~ 我亂掰的 不過聽起來很順ㄚ對不對 ??


 




 


香煎菜頭粿 ~


哈 ~ 這各菜頭粿被我煎的 " 糙灰搭 " .... 這不是舅媽牌菜頭粿 那各舅媽牌早已被煎光了 !! 這是阿姨牌菜


頭粿 是還不錯吃 但是吃過舅媽牌的就知道 絕對是舅媽牌的好吃太多了 ~


吃菜頭粿 < 糕 > 意思是有好彩頭 ~


 




 


蒜炒新鮮活跳蝦 ~


這各蝦很新鮮 但是一隻隻的被kiki剪了鬍鬚跟腳 大約有八 九十隻 每隻都剪的很乾淨 ~ 真是猛 !! 其實那


時候一直想著怎麼料理這道蝦 想說ㄕㄨㄚˋ各熱水 然後可以沾薑醋糖汁 又想說要用燒酒蝦 又怕待會姐


夫們要開車 小朋友不敢吃 .... 胡椒蝦 ㄎ ~ 胡椒粉不夠 而且味道也不太一樣 所以就用炒的 !! 超愛吃蝦子


的我 那天其實沒有吃到太多隻 因為忙著聊天 就懶的剝蝦 我怕叫大同剝蝦會引起公憤


吃蝦子的意思噢 ~ 這各我不清楚ㄝ !! 亂想一各就是 不會遇到很 " 蝦 " 的人 . 事 . 物 ~ 很鬼扯吼 ....


 




 


三杯百頁豆腐 ~


這各三杯好像變成我的招牌菜 不管什麼鬼東西 我都可以把它做成三杯 我媽一直很愛我把她買的百葉素豆


腐拿來做這菜 所以她很愛買 只不過這各豆腐不是完全像百頁豆腐那各ㄝ 不知道正確的是什麼豆 腐 ~ 我


先把豆腐切片 再用熱油炸過 用麻油煸香老薑還有辣椒 再倒入適量的糖 醬油 跟些許的酒還有一點點醋那


些調味料 滾了後放入材料直到快收乾湯汁 放入九層塔拌炒 ~


吃豆腐就跟豆乾差不多意思 ~ 只是有點甜甜的湯汁 我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呢 !! 不管沒結婚的 談戀愛的 或


是結婚的 都能甜甜蜜蜜ㄚ ~ 還有嘴巴甜 我媽都說嘴甜才會得人疼


 




 


南投姐姐牌香腸 ~


最 ~ 最 ~ 最 ~ 熱銷的香腸  大家吃光光ㄚ !! 這也是其中一樣大家吃光光的唷 ... 要是這樣每盤都吃光光就


更好了辣 ~ 真的吃過的都說讚勒


吃香腸的意思噢 ..... 嗯 ~ 香腸的腸跟長命百歲的長音一樣 所以就長命百歲囉 !!


 




 


炸香酥花枝丸 ~


這各也是弟媳提供 她那天中午回娘家吃飯拿回來的 兩包我全炸了 應該有六十顆八 !! 這各是全部吃光光


的喔 ~ 吃的到花枝塊捏 !! 好吃的不得了 ... 但是我弟說有更好吃的花枝丸 只是今年沒有請朋友幫他帶 !!


ㄎ ~ 沒關係辣 !! 明年這各花枝丸就讓你表現嘿 ~


吃花枝丸的意思 取它外表圓圓滿滿的 希望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能圓圓滿滿 還有形狀圓圓滿滿的就是代表有


福氣 ....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很有福氣 買樂透中樂透 對發票中發票 !!


 




 


蒜炒豆莢菇菇 ~


一樣ㄝ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菇 雖然是我跟我媽去買 我買給我媽的菇 不過我還是忘記問老闆娘這是什麼


菇 ~ 大家都對這菇有興趣 不過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不知道這菇的正確名稱 !! 這各豆莢菇菇都吃光唷 ~


這各豆莢菇菇沒有意思辣 要是真的要有的話 就是希望我今年能再當 " 姑姑 " .... 弟媳妳說好不好 ?? 哈 ~


 




 


蒜炒彩椒菜捲 ~


我現在已經想破頭不知道要鬼扯什麼來講這道菜 ...... < 想到在補上來 >




 


 


滿滿的一桌家常菜 請姑姑 姐姐妹妹們回娘家 !! 今年少了新竹的姐姐 姐姐因為小朋友重感冒所以今年沒


有在初二回娘家 還有姐姐快要生了唷 ~ 是各小男孩呢 !! 我又要當阿姨囉 ... 已經有一對龍鳳胎的姐姐又


要當媽咪了 ~ 希望我今年也可以順利的快點當媽咪 ....


 




 


我還有好幾樣沒有拍到勒 筍乾爌肉 炒麵跟火鍋 ~ 雖然一樣都是家常菜 但是我想要好好的把這些美好的


初二大家回娘家的記錄 記錄下來 ~ 然後每年都拿出來好好的一再回味 想回味的不只是那菜而已 ....


 




 


ㄎ ~ 這各是阿花的大阿姨買的辣 !! 因為想要讓小朋友們回味我們小時候過年玩的東西 ~ 只不過小朋友們


不太捧場 !! 我忘記這東西太甜了 結果單純的想讓自己也回味一下的就買了 ~ 那各抽抽樂裡面的是糖蜜蕃


薯 !!


這篇是初二回娘家之菜色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