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轉涼了 來各暖呼呼的火鍋 很讚八 ~


這是禮拜二回娘家吃飯時後煮的 滿滿一鍋都是好料的呢 !! 口水有沒有滴下來ㄚ 記得擦一下嘿 ~


每次我們回去 我媽都會一直問我們要吃什麼 想吃什麼 她要去黃昏市場買 !! 因為大同沒有很確定是否能


休假 所以就沒有前一天跟我媽講 往往都到當天要回家的中午才跟我媽說 ~


然後我媽就有的忙了 她要開始翻冰箱 看看有沒有菜煮 然後上黃昏市場買菜去 ..... 所以大同可愛我媽了


愛死我媽了 他會對我媽那麼嘴甜 好像也不是沒原因的吼 ~


蕃茄昆布火鍋 蕃茄這次我沒有炒很久 因為我爸快要回家吃飯 趕緊弄一弄 怕他下班肚子餓又等很久 所以


我就慌了 我們習慣會先炒番茄 炒到爛透蕃茄都出汁 整鍋有點紅紅的 再放水跟大骨跟昆布下去熬湯頭 但


是這次我不知道發什麼顛 " 空空 " 都亂來惹ㄝ ~ 暈 !! 難怪大同一直說怎麼少了點味道 就是番茄的味道沒


有出來辣 不然湯頭更好喝 更讚 ~ 不過在晚上要回家的時候 我妹又去熱了一次 讓我們當宵夜 這次味道就


出來了 就很讚 ~


蕃茄昆布火鍋裡面的料有 台式火鍋料 日式火鍋料 昆布 蕃茄 大骨 豆腐 杏鮑菇 丸子 高麗菜 等 ~


 



 


我媽的紅燒瓜子爌肉 ~


這是我ㄚ公愛吃的 因為我二舅住院 所以ㄚ公的晚餐就由我媽打點 我ㄚ公愛吃爌肉 所以我媽就用我ㄚ公


愛吃的給ㄚ公吃 ... 我ㄚ公九十幾歲了ㄝ 身體狠健康 !! 生活也都可以自理 我們家的ㄚ肥 現在都我ㄚ公在


顧的 ... 我們家真幸福 所謂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尤其是 我ㄚ公身體健康 硬朗 !! 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




 


炸肉丸子 ~ 唉 !! 這各有點 " 歐蜜馬 " 因為我妹用了大火 .... 她說這樣肉丸子就比較不吃油 不然整各丸子


吃了油就很不好吃 ~ 後來 我跟我妹說 在炸的過程火可以小一點 大概中火就可以 ... 如果怕吃油的話 再起


鍋的時候轉大火 稍微炸一下 就比較不會那麼吃油 !! 或是炸好起鍋放在廚房紙巾上 也可以吸點油掉 ~


雖然黑黑的 不過還可以吃 也還不錯吃 ~ 這是十五我媽媽拜拜的菜之一 那天我們回去才炸的 !!


 




 


這各香腸很想跳過去 因為不是我的最愛 不是我姐家的好吃香腸ㄚ !! 那天我就有觀察了一下 我家大同夾


了一塊 就沒在夾了 ... 哈 !! 我光看就可以分辨出不是我姐家的香腸 ~ 這也是前一天我媽拜拜的菜色之ㄧ


~




 


這各透抽被我煮的三杯不像三杯 因為不能放麻油 還有也沒有九層塔 所以整各味道不太對了之後 我就亂


發揮了 !! 但是那天的這各透抽還是很有銷的 那個醬汁大同說好像日式甜甜的照燒醬 ~ 我弟說拌飯超讚


的 .... 我也愛透抽 會煮的話 不過老 透抽有彈性最好吃 我很討厭吃到很像橡皮筋的透抽 怎咬都咬不爛 !!


 




 


這各咖哩洋蔥炒肉絲也是各意外 因為那天我媽說要去拜拜 我們就一直擱著等我媽回來 怕她買了一堆 我


們又煮了一堆 又聯絡不上她的人 所以到後來臨時加上這道菜 因為沒有黑胡椒醬了 有咖哩粉跟咖哩塊 就


這樣多了這道菜 還不錯吃很下飯 因為我們這幾各小孩 都超愛咖哩的味道 ~ 尤其帶點辣的咖哩 最棒 !!!


可惜照片被我拍的有點糊掉 ~


 




 


整整一桌家常料理 就是我口中的美味晚餐 還有炒A菜 還有我媽買的米血跟鵝肉 !! 人家說母女連心是這樣


嗎 ?? 我在回家前幾天 一直超想吃鵝肉的 還有米血 跟蕃茄鍋 但是蕃茄鍋不算那是我說要吃的 就鵝肉跟米


血 我媽就去黃昏市場買回來加菜 !! 我看到那兩樣菜的時候嚇了一跳ㄝ 因為通常我媽都是買滷的 滷好的


豆乾 豆腐 海帶 豆皮 跟蹄膀的 .... 所以說 那天真感動ㄚ !!!


 





 


我家大同很喜歡回家吃飯 這樣一家子的人 都圍著桌子配著電視吃飯 是他從小到大夢寐以求的 ~ 在他家


很難 因為一邊吃飯一邊要聽秦老師上課 不要邊吃邊打瞌睡就好 哪還那麼好命配電視看 ~


其實小時候我爸要求我們很嚴 吃飯的時候一定要雙手 一手拿碗 一手當然是筷子 還有吃飯喝湯不可以出


聲音 嘴巴有飯菜不可以講話 小孩子永遠是菜夾一夾到小桌子吃 還有如果後面還有人沒吃飯 絕對不可以


吃光 一定要留飯菜給後面的人吃 最重要是不能挑食 筷子有飯粒不可以去夾菜 還有不可以用筷子撈菜 ...


小時候真的是這樣 碗裡的飯粒都要吃乾淨 .... 在我們長大後就沒有這麼嚴格 !!


到現在我還是記得我爸當初規定我們的事情 因為小時候我們真的超怕我爸的 我爸打起人來簡直是要命ㄝ


不過還好沒被打很多次 好像也打到國小三 四年級 ~


 


我弟在晚上打給我問我有沒有確定車子要回去保養 ... 他說要煮咖哩飯給我吃 !! 吼 ~ 美味的咖哩飯ㄝ ...


明天我可能是會回去 但是車子禮拜一在保養 因為禮拜日我妹要來幫我大掃除 我有一堆東西要載回家 ~


有一大袋資源回收的寶特瓶 鋁罐要給我ㄚ公 還有壹周刊一堆 載回去給我弟 我妹 還有快要生寶寶坐月子


的弟媳看 讓她打發時間 不然做月子很無聊吼 ~ 

arrow
arrow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