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烤肉 我媽就很擔心買太多如果烤不完怎麼辦 準備太少親戚朋友來又怕不夠的 所以常常我們一烤肉就


是很多天 因為東西準備太多 往往都烤不完 我們今年的東西有節制很多 但是大家還是說 怎麼買那麼多 ~


這麼多要烤幾天ㄚ ?? 哈哈 ~  說真的辣 !! 今年真的少很多 往年還有爆米花 棉花糖 沙拉 臭豆腐 蚵ㄚ 黑輪


甜不辣 米腸 串燒 培根捲 那些的 今年通通沒有了 ~ 還有以往每次東西擺出來就得兩張大桌子 好幾張小桌


子 今年簡單了 ~ 不過一樣豐盛 美味 .....


我們家大同從小到大 家裡從沒烤過肉 唸書的時候同學如果邀約 他爸媽就覺得晚上出門危險 尤其中秋節


煙火 鞭炮的 !! 所以 他跟我交往的時候 中秋節我們家烤肉 對他來說很新鮮 而且 他更愛那種團圓 熱鬧的


氣氛 因為家裡只有一各小孩 從小到大沒什麼玩伴 難得過年過節熱鬧也那幾天 所以交往的時候 他去我家


就跟我說 妳們家平常也那麼多客人哦 !! 我跟他說 不只客人ㄚ 還有親戚 左右的鄰居 我爸媽的朋友 ... 還


有年初二姑姑們 姐姐們回娘家 那時候我們還沒結婚 他對我家的親戚也不是很熟 就想說那天約他來我家


吃飯 順便給我大姑丈鑑定一下 ~ 他要來的時候打給我 問我人會很多嗎 ? 我跟他說 就大姑姑家 小姑姑家


還有他熟悉的南投的姐姐跟姐夫 ... 這樣 !! 結果嚇到他 ~ 他說還好他有準備新的鞋子 跟襯衫 西裝褲 !! 一


來到我家更是嚇到 .... 但是從此後愛上了那種團圓 熱鬧的氣氛 當初 他說好嚇人哦 !! 現在 他習以為常了


 


下面的照片就是烤肉隔天 我回娘家煮的晚餐 ~ 把沒有烤完的食材 簡單的處理後 就變出一桌豐盛的晚餐


~ 每次要回娘家吃飯 那天中午我跟大同就習慣不吃太多 因為在怎麼熟悉 最愛的還是家裡的味道 就算是


粗茶淡飯還是家裡的美味 ~ 還有 每次我們只要說要回家吃飯 家裡就會多煮各幾樣 !! 這各大同最愛 他可


以一直吃 吃到很撐 很撐 .... 其實我也差不多 因為平常我們倆都外食 想要吃這樣的味道 就是等到大同休


假我們回家了 ~


 



 


烤肉的隔天 我爸媽出去玩 所以家裡我最大 我當家 ~ 哈哈 !!


我是想說從我弟結婚後 回娘家吃飯 我就很少去廚房幫忙 因為就變成是我妹 跟我弟媳在廚房忙 ~ 那天烤


肉 她們倆也跟我準備了一各下午 ... 其實我們都在聊天比較多 !! 哈哈 ~ 就邊聊邊洗些東西 邊八卦


所以我就想說那這樣 隔天我回家就由我下廚八 !! 但是她們倆各還是在旁邊幫忙 ~ 幫忙我洗盤子 拿蒜頭


拿蔥 拿辣椒的 ~ 小幫手 !!!


 




 


這各好吃的香腸 真的吃過的都說讚 ~ 我也很愛 很愛 !! 我們家的大同不吃外面的香腸 就算滿漢的 黑橋牌


的他都興趣缺缺 ~ 唯有這各香腸 再多他都吃不怕的 有點辣辣的 沒有太多的肥肉 吃起來也不澀 .... 就是


好吃 真的好好吃 ~


 




 


這各螃蟹是我爸的愛心 因為我弟媳懷孕 她體質比較虛寒 所以要吃點補的東西 我爸就買很多螃蟹 然後用


茶油煸老薑來煮這各螃蟹 這各螃蟹真的很肥美 尤其那陣子剛好它要產卵正好吃的時候 !! 呵呵 ~ 我們也


愛吃 我爸也知道 所以每次就是買很多 然後就要我妹還是我媽打電話給我 要我們回家吃


我同學在我之前的文章裡看到吃螃蟹 就打給我跟我說 會流鼻血辣 吃那麼好 !! 那兩盤在外面吃要好幾千


塊的好幾千ㄝ ~ 我跟她說下次要吃在打給妳跟妳說 再來我家吃 !! 可是 這是我爸的愛心 我想再多的錢也


買不到哦 !! 應該是無價 ~


 




 


這各蝦子也是 我的最愛 ~ 新鮮的蝦子 肉就很彈牙很有彈性 超甜美的 !!


烤肉那晚我特地用袋子裝了一些起來 準備隔天炒的 結果才裝一小袋 就這樣一盤 ~ 大概有七 八十隻喔 !!


真的不誇張 ~ 不過連著兩天吃那麼好 第二天我就負責當剝蝦手 剝給大家吃 !! 我很會剝蝦子的 因為愛吃


所以練就出來的好功夫 ~


 




 


這各炒小黃瓜就是把烤肉沒烤完的食材 綜合起來炒的 有小黃瓜 杏鮑菇 玉米筍 肉絲 ~ 這樣好幾樣食材炒


在一起 加點蔥辣椒去炒 就很好吃 ~ 不要問我為什麼每樣都很好吃 都很愛吃 ~ 因為就是很好吃 很愛吃 所


以才會買來吃 煮來吃ㄚ !! 整盤都是我的最愛 都是我愛吃的菜 ~ 這樣的炒小黃瓜 順便解決的四樣沒烤完


的食材喔 ~


 




 


青椒炒肉片還有香菇 ~ 這是我妹的最愛 她最愛青椒 !! 我們就都還好 因為我很怕吃青椒後打嗝的味道 ~


我怕我會昏倒 所以我就不是很愛很愛 但是還是會吃 ~ 我不太挑食 應該說不挑食 沒有我不喜歡吃的八 除


非是很噁心 或是已經吃太飽了 不然我都會吃 這樣的青椒炒肉片 也可以解決三樣沒烤完的食材  ~


 




 


這各苦瓜炒鹹蛋是來插花的 因為我很愛吃 !! 對辣 ~ 很愛吃 .....


是那天冰箱裡有這樣一條苦瓜 要烤肉也不能烤 也沒看人家烤過苦瓜 所以我就打算隔天要回娘家的時候


順便去超市買雞蛋跟鹹蛋來炒苦瓜 !! 當然要怎麼炒 愛怎麼炒都是看個人 也可以吃涼拌的撒點花生粉 沾


著沙拉吃 ~ 但是我們不能吃苦ㄚ !! 那各會太苦 所以還是用這樣炒 ... 我妹說可以用來滷 也很好吃 !!


但是鹹蛋都買了 我也剝好了 所以就炒鹹蛋了 ~ 這各大家的煮法都不太一樣 所以依自己的喜好去煮 吃起


來會更美味 .....


那天晚上的晚餐就我跟大同 我弟跟弟媳 我妹跟小王 一起分享了 !! 因為我爸跟我媽去玩 所以在外面吃飽


才有回家 ~ 我爸還打電話回來要我們把蝦子跟螃蟹都煮掉 不然會不新鮮 就不好吃了


這樣一桌豐盛的晚餐 有沒有很流口水 !! 吃這樣我就覺得吃很好了 .... ㄚ ~ 湯忘記拍ㄝ !! 我沒有記錯的話


應該是冬瓜排骨加貢丸的湯 !! 是這樣嗎 ?? ㄝ ~ 妳們倆各有看日記 錯了再跟我說 ..... 呵呵 好豐盛的晚餐


我們六各真的把它吃光光 不過有留兩三隻螃蟹要給我爸回家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