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老公下廚 前兩天才一直要我給他表現一下 讓他煮煮看 ... 昨天晚上我要煮飯的時候 他就跟我說今晚


的晚飯他要煮 ... 不過不管怎樣 不管能不能吃 我都得笑中帶淚的把它吃光光 ....


我跟老公說 要是真的太難吃連吞都吞不下去呢 ?? 他竟然有點臭屁的回我說 應該ok辣 不至於會哪麼慘 ..


結果 我就在旁邊當小幫手 要我幫他洗菜 要我幫他配菜 ... 其實有的菜我都麻處理好了 像蘆筍 瘦肉那些


都已經切好了...  哦 ~ 還有紅蘿蔔 他最討厭的紅蘿蔔 他不吃我就偏要放 儘管他再怎麼一邊吃 一邊挑還


是有限的辣 紅蘿蔔也是我洗好去皮切絲給他炒的 他唯一自己從頭弄到尾的就是下面那三條魚 .....


他其實不喜歡吃魚 應該說挑魚吃的 會喜歡吃下面那種魚是因為 回娘家吃飯的時候曾經吃過 他就愛上那


各魚了 只是那各魚我知道台語怎講 ... 國語就不會了ㄟ 我都是聽到台語的比較多 .... 所以就把它稱香煎


魚 如果有誰知道在跟我說 ....


 


 



 


我老公在煎這三尾魚的時候 唉唉叫 ... 他知道鍋子燒乾後放油 但是卻不知道要油鍋熱再放點鹽巴 再下魚


他油倒入鍋中後 魚就接著要下去 我及時阻止 我跟他說要油鍋熱後再放油 他跟我說要怎看油鍋熱 .... 噢 ~


這各 ... 這各 ... 我也不會說ㄟ 我就跟老公說 我都憑感覺的ㄚ .... 他說他不知道怎憑感覺 ?? 哈哈 我跟他


說還有一各方法 就是用手去試 ...   ~ 他說我可以在狠一點 再沒良心一點 ... 哈哈


煎三尾魚總共花了半各小時多 因為他一尾一尾的煎 還好我當時沒有很餓 不然一定餓到昏倒 ... 老公一邊


煎 一邊一直跟我說可以翻面了嗎 ?? 可以翻了嗎 ?? 你看這樣熟了嗎 ?? 可以了嗎 ?? 吼 ~ 煎就煎問題真的


很多 煎一隻魚大概問了二十次 妳們應該就知道三尾魚煎到好時 我整各精神狀態瀕臨崩潰 真的比自己煮


還辛苦 !!


然後呢 !! 跟他說可以翻面的時候 他又怕沒熟 就在那拖拖拉拉怕魚脫皮 會很難看 ... 我在他要煮的時候跟


他說 我要把他下廚的菜寫一篇日記唷 ~ 結果他龜毛的要死 一直怕魚尾巴斷掉 焦掉 ... 結果瓦斯爐開了又


關 關了又開 然後又說瓦斯爐火太小 他爸爸怎麼調的ㄚ ?? 沒是調什麼火 ....


吼 ~ 我實在快發火 抓狂 ... 我跟他說秦先生 你可以專心點把菜煮好嗎 ?? 拖多久時間了 ?? 我老公說 ... 我


就是夠專心 所以才會拖到時間 !!!!  真的是 ~ 鬼 ~ 扯 ~


還跟我說 這三尾魚有練過 !! 練了金剛不壞 他煎好久就是都覺得它沒熟 ....


 




 


雙筍炒肉絲 這各是我幫他配的 我堅持要放紅蘿蔔 他不要 .... 結果我趁他在爆香蒜頭的時候把紅蘿蔔偷丟


進鍋裡 來各措手不及 .. 哈哈 他也只能認命惹


有沒有發現蘆筍都剩尾部 因為我前半段拿去做沙拉 後半段就拿來炒 不管怎煮都好吃辣 ~ 不過我老公把


它煮的有點黃黃的 他加水後蓋鍋蓋悶太久 因為他 手忙腳亂 的在煮湯 .... 他煮蛋花湯


 


他堅持要我用這兩張他覺得有成功的就好 其他的可以不用放上來 以免他面子不保 .... 吼 ~ 那麼計較幹麻


我不是都有吃 那就表示可以吃ㄚ ... 這樣應該就有算成功吧 !! 只是魚肉 " 材材 " 的 太乾了沒有鮮嫩的感


覺 而蘆筍也變種了 變黃色的 .... 鹹度應該都可以的辣 !!


我公公最近腸胃不是很好 所以他自己煮糙米粥 ... 我問他說腸胃不好可以吃粥嗎 ?? 他說可以怎麼吃都可


以 不要吃油膩的就好 ... 好八 ~ 所以這幾天都是他自己料理中餐跟晚餐


就在老公說他要煎魚的時候 他很快 ... 動作很快的逃亡出去散步了 然後老公晚餐煮了一各多小時 才開動


我公公就散步回來了 結果回來後他就說 以後盡量不要買魚 因為 油煙很大 煎魚的味道又很不好 !!!!


真傻眼 ~ 如果是說水污染的話 魚少吃那我還比較能接受 .... 講油煙大 魚的味道不好 !!! 這各就很悶 ......


只要家裡祭祖就一定會要我買我婆婆最愛吃的白鯧魚回來煎 那 ... 那 ... 那就可以煎噢 !!! 悶到爆 ~


 


吃完晚餐上樓後 我就跟老公說 你爸真固執 真執迷不悟 他應該知道他兒子很笨又不聰明要多吃魚 怎麼還


這樣講ㄚ ... 還是他怕我聰明到成 " 精 " 才這樣說 !!


結果我老公說 ~ ㄚ .. 我是多笨 ?? 每次都講我笨 !! 我回答他說 是辣 ~ 好辣 ~ 你不笨辣 .... 但是也沒聰明


過不是嗎 ???


希望我老公今天下廚的菜 沒壞了大家的胃口 ~ 他失敗的照片我沒刪 明天再偷偷傳上來 ....


昨日晚餐 ~


香煎三尾魚 < --- 金剛不壞的魚 肉吃起來真 " 材 "


荷包蛋 < -- 已經是散蛋 不成型 .. 應該說蛋花


雙筍炒肉絲 < -- 變種的蘆筍 不過還不錯吃


蒜炒小白菜 < -- 這各他最拿手的 以前就炒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