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在相機裡發現了大同眼睛開刀前回娘家吃飯的照片 ~ 記錄一下 !!


蔬菜番茄湯 ~


因為那天的菜是我煮的 所以我還有印象那天煮了什麼東西 !! 湯裡面放了紅蘿蔔 蕃茄 高麗菜 金針菇 杏鮑


菇還有秀珍菇及丸類 ~


整各湯因為番茄還有紅蘿蔔跟高麗菜變的很鮮甜 加了菇類之後味道更棒唷 ~ 還加了我媽買的手工丸 !! 我


們家沒有吃味素的習慣 所以我加了點糖 味道更鮮活



皮蛋 ~


這各有很多人不敢吃 也不愛吃 !! 從小我記得我爺爺很愛吃皮蛋 小時候載我到 " 柑ㄚ店 " 買東西 騙我們這


些小鬼的乖乖 養樂多 ... 還有阿公喝的玻璃瓶裝的黑松沙士 還有皮蛋 ~ 我永遠記得 每次阿公都是吃皮蛋


配沙士 好像就是那時候的下午茶哩 ... 阿公不在了 不然我一定問他為什麼這樣吃 ~


還記得以前買黑松沙士 老闆就會拿各袋子 把沙士瓶蓋打開後到入 然後一各邊邊插一隻吸管 一各邊邊用


紅色尼龍袋繫著當提袋 ~ 真是好懷念啊 !!


夏天很適合吃這樣的涼拌菜 冰的冰冰的皮蛋 可以下面墊各豆腐 再淋著最讚的醬油膏後 可以加點肉鬆 或


是柴魚片 蔥花的 ~




香腸 ~


我家很常出現的一樣菜 !!




糖醋素百頁 ~


我媽的最愛 !! 她很愛那各百頁豆腐 每次問她正確的名稱 她總是說百頁 .... 其實很像百頁豆腐 但是吃起來


不像 所以我只好照著我媽說的 百頁 叫它 ~


那天番茄醬不太夠了 所以整各糖醋頓時變的不太有味道 !! 我開始翻冰箱 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補救的


結果剛好有九層塔 ~ 嘿嘿 !! 就是它了 ... 結果有點異國風味的醬料 加入了台式的百頁豆腐 也還蠻搭的 ~


我只能佩服我的胡搞瞎搞 ... 還可以搞出能吃的菜 !!


糖醋百頁


還有一樣紅蘿蔔炒蛋


只是圖片被我用不見了 ~ 現在我煮菜都很故意放紅蘿蔔 因為紅蘿蔔很有營養價值 對眼睛又非常的好 !!


所以不能挑食 ...


那天我媽本來一直要去菜市場買菜 我跟她說不用去了 冰箱有什麼吃什麼 沒有的話就簡單吃 其實晚餐煮


這樣後 冰箱還有葉菜類的菜 ~


我媽一直擔心說 怕這樣沒什麼菜 會不好配飯 ~ 其實想太多了辣 !! 還有現在經濟不景氣ㄝ 有這樣吃不錯


了 ~




前天我同學夫妻來找我 因為我很久沒有去鹿港找她們 都還不是因為大同眼睛開刀 我一直走不開咩 ~


結果同學夫妻帶來了好消息 其實她們還沒講 是被我看出來的辣 !! 在那天的前一天剛好滿三各月 真是恭


喜 恭喜啊 !!


同學還要我先喝媽媽奶粉 調好體質好懷孕 還買了有機的燕麥 跟媽媽奶粉要給我喝 ~ 真是太感動了 !! 還


有去吃飯還跟我搶著付錢 !!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每次都這樣 沒有一次例外的 .....


親愛的同學夫妻 看著妳們幸福 美滿又快樂 當同學的我也好高興 有句話說 女人是還沒懷孕前就開始學著


當媽嗎 就準備好當要媽媽 而男人往往都是當了爸爸後才學著當爸爸 ~ 我知道依妳們倆各的好人緣 好脾


氣 好家教跟教養 絕對可以養出各有禮貌 有人緣的好寶寶 !! 現在不必先擔心到那時候 ~ 只要好好放鬆心


情 多補充營養 飲食均衡 心情愉快 其他的都不必想太多哦 ~


以後如果生意太忙 小孩帶不過來在打給我 我在去幫你帶小孩 ~ 真的替妳們高興勒 !!


妳們又燃起大同想要生寶寶的鬥志了 ~ 哈哈 !! 他說 .... 快點 !! 我們也拼一各 大家都有寶寶了ㄝ ....


好高興又短暫的聚一下 !! 尤其很替妳們開心高興呢 ~ 同學夫妻 ... 加油唷 要一起幸福 快樂唷


我有時間在打電話給我媽 跟她分享你們的好消息 她常常在唸著說勒 ...


下次開始排店休的時候 來我家 我煮東西給妳補一補 不要跟我客氣唷 ~


哈 ~ 還有兄弟臉的大同跟多福 .... ㄝ 怡貞以後家豪叫多福好了 多親切啊 !! 還有他們倆各怎麼長的那麼


像 不只有我結婚的時候我們這邊的親戚說過而已 妳們結婚的時候 妳們那邊的親戚也有人說他們是兄弟


哈哈 ~ 多福又跟我公公同一天生日 .... 怎麼那麼剛好 ~


這輩子都要永遠當好朋友唷 ~ 愛妳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