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每到了圍爐 我就特別想家 ....


就會想到還沒結婚時後 跟爸爸 媽媽 弟弟 妹妹 一起圍爐起團圓飯 那種全家人圍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溫馨


好感動結婚後 這幾年的圍爐 我感覺不太到像家裡那種氣氛 雖然一樣煮一頓飯讓我從除夕前一天就開始忙


到圍爐完 .... 可能是人少吧 !! 不然差不多的菜色 一樣的年節 但是氣氛就是不一樣


 


今年的大掃除幾乎都是我在做的 老公上班很忙晚上九點多才下班 下班後 洗各早差不多也要睡覺了 所以


我就自己一各人慢慢打掃 慢慢洗床單 床罩 跟一大堆衣服 .... 從一樓到五樓 就除了高一點的地方等老公


休假的時候幫忙 每天從起床就開始 很累人 沒做也沒人幫我忙 我也終於體會到媽媽的辛苦了


 


結婚這幾年來 我已經慢慢的拿捏出重點 從結婚第一年 一煮就是一大鍋 滷牛肉 筍乾爌肉 魯白菜也一大鍋


還有好大一鍋火鍋 完全忘了我家就只有三個人 結果真的是多到可以從初一吃到十五 .... 到去年已經減量


再減量 但是還是吃到初五 ...... 嘿嘿 ~ 今年我就學聰明了 絕對不貪心 不用怕買不夠 吃不飽 反正我家附


近有兩各大市場 一各小市場還有一各黃昏市場 不用怕 就算臨時有朋友來 也有兩家大賣場 不然也有頂好


跟省錢超市 ... 所以今年的年菜 輕輕鬆鬆 份量也都剛好差不多 


 


我的年菜菜單是 一隻油雞 < 意思 : 起家 > 媽媽說習俗就是一定要雞  一條白鯧魚 < 意思 : 年年有餘 > 這


也是習俗之一 紅燒肉 < 有魚 有肉 表示豐收的一年 > 那鍋裡面我還有滷豆乾 我媽說 乾的台語跟官同音


就是 < 做官 > 長年菜 這各不用說了吧 大家應該都知道 ~ 五福臨門 < 就是一種扁扁的豆子 跟紅蘿蔔 花


枝 玉米筍 木耳 > 不僅營養好吃 顏色也很活潑漂亮哦 !!  雞捲 這各是媽媽的拿手菜 我在前兩天就回家幫


媽媽做 真的都是真材實料 好吃辣 !! 香腸 哦 ~ 這各來我家烤過肉的都知道 這是非吃不可的 姐姐特地從南


投拿回來的 魯白菜 這各是我老公的菜單 每年指定要的 就是白菜 紅蘿蔔 木耳 蟹腳肉 魚翅 香菇 干貝 金針


菇 把要爆香的材料下去爆香後跟大白菜一塊煮 他只要有這樣拌白飯 就可以吃好幾碗呢 糖醋雞丁 這各菜


我公公第一次吃 讚不絕口 他一直說特別 味道不錯 ..... 我是用小不點小 雞塊先炸過 然後用青椒 跟黃色


紅色甜椒 炒熟放一點水後悶一下  再加番茄醬 糖 醋 拌一下後熄火 把青椒糖醋醬淋在小雞塊上面 很簡單


又好吃 妳們也可以試看看 龍蝦沙拉 這各是買方便料理包 打開就可以直接吃了 不過我為了這各沙拉 又買


了一條小黃瓜 哈哈 為了擺盤漂亮 我把小黃瓜切薄片擺盤子一圈 把龍蝦沙拉倒在盤子中間  炒蘆筍 香菇爆


香後跟紅蘿蔔 草菇 蘆筍 跟蝦仁 拌炒 加點鹽巴 就香噴噴  火鍋 我用媽媽給我的很大顆的蛤ㄚ跟干貝當湯


底 白蘿蔔 < --- 這各我有先燙過 比較不會  " 冷 " 體質虛寒的吃就可以比較不用怕 其他的火鍋料大家吃的


應該就大同小異了 煎蘿蔔糕 就是步步高 < 糕 > 升的意思


 


 


這樣看起來一堆的菜 但是我每樣都是一小盤 不是小氣 是真的我家人口三人 真的吃不多 但是就是一定要


得整桌這樣 才有圍爐那種氣氛


今年圍爐 都還沒開動 我公公就先敬我一杯飲料 跟我說 謝謝我的辛苦 這各家幸好還有我 也是有我才能有


這麼一桌豐盛美味的菜餚 今年我把每樣 每件事情都打理的很好 他很放心 也很開心 然後就敬我一杯飲料


再跟我老公說 要我老公謝謝我 謝謝我能包容 體諒他上班辛苦 每天早上都打理好好的讓他安心上班


我受寵若驚ㄟ 真的 .... 我是很感動 但是說真的這是我的本份 以往 我也是會這樣做 可能是今年打掃上市


場都是我一各人 因為老公忙 所以我就是都自己來了 讓公公特別感動吧


 


新的一年 我希望爸爸媽媽 跟公公 還有我ㄚ公 身體都能健康都能快樂 希望我的朋友都能幸福 心想事成


另一各就保密吧 ~


 


ps : 明年的過年 我一定要想一各辦法 看可不可以不要買那麼大的一隻雞 ..... 為了這隻雞 我辛苦的跟他車


拼了快一各小時 過年沒再幫人家剁雞 我就買隻全雞 拜拜完 我就開始全副武裝 圍兜兜 手扒雞手套 口罩


跟一之菜刀跟它拼命喏 我剁到快瘋了 我家的刀又大支又鈍 切各青菜蘿蔔還行 剁雞 .... 唉 慘不忍睹ㄚ 亂


七八糟 七零八落  把雞頭跟雞翅雞腳拿掉的話 真的完全看不出是一隻雞 看我多厲害 這是我第二次剁雞 ...


結果我邊剁 我公公邊在旁邊說 噢 有那各架式 然後等我剁完 他就看看那隻雞 好像為它默哀 好像死的很不


值得的樣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