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轉貼壹蘋果網路 - 旅遊王


 


又到了我跟老公的瘋狂食記 我們兩各就是這樣三不五時的來各瘋狂的事情  昨天我們兩幾乎睡了整整一天


真的是很猛勒 我想沒有幾各可以跟我比賽睡覺 我如果說我第二應該沒有人說她是第一 .... 不過好像有勒


就是我妹 不然就是我老公 這兩各是除了我以外最會睡覺的兩個人惹 .... 嗯 ~ 題外話


 


一早七點多老公跟我說 " 老婆 ~ 最近有沒有什麼想吃的早餐 ?? " 我問他幹麻 !! 他說想吃再怎麼遠他都會


載我去買 ... 我認真的想了很久 跟他說我想吃傳說中用木炭燒開水去煮出來的肉羹 印象中好像是這樣 早


在還沒結婚前就一直看美食節目一直報導 .... 嗯 我跟老公說我們去吃花壇肉羹吧 !!


 


接著我們兩就騎著我的米老鼠去花壇 說遠不遠辣不過也要20分鐘左右 在出門前我就先搜尋一下詳細的


資料以免又跑錯間那真的很討厭 我所搜尋到的就是壹蘋果旅遊王中介紹的 太詳細了 我心裡面還想著 ~


唉 我跟蘋果真的是太有緣了辣 我就是那各名副其實的八卦王 每期的壹週刊我都一定必買 從一出刊到現


在 看我多麼忠實 它是我的精神糧食 也是我口中的一週大事 便當可以不吃也不能不買來看 ... 唉 又是題外


話 沒辦法我話真的很多 跟我媽一樣惹


 


這次我跟老公運氣很好 而且是太好了 沒到過花壇公有市場的我們兩各 一進去就讓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肉


羹 哇 ~ 人爆多的 今天運氣好的不只這樣 我們一去剛好剩兩各位子 不管三七二十一趕快要先去佔位子惹


哦 .. my god 怎麼那麼香ㄚ 一陣陣香噴噴的羹的味道加上黑醋 害我一直猛吞口水 好美味的味道ㄚ 這各


味道真熟悉 真的好熟悉 我老公幫我點了一樣的魷魚肉羹麵 .... 吃下麵的第一口 真的好想哭 ... 好吃是一


回事 另外的是因為那各味道就像是20年前我爺爺帶我常去吃的肉羹麵的味道 那各味道一直深深的刻在


我的心裡面 真的不騙你們 那各記憶中的味道 就像跟記憶中燒稻草的味道一樣 那麼深刻 .... 我想記在心


裡面的不僅是肉羹的味道 還有屬於那各快樂童年的味道 ....


 


我前面幾口是細細的品嚐著美味 剩下的卻是搭著我腦海裡的回憶 跟眼淚模糊的雙眼飄到20年前去了 彷


彿坐在大榕樹下的肉羹麵店 後面是人來人往的菜市場 熱鬧中有著香噴噴的肉羹味道 還有魚販肉販的腥


味 .... 好想念 好想念 只是碗裡依舊是熟悉味道的肉羹麵 但是情景人物已經都不在 有點時空的錯覺 我幾


乎是紅著眼把我的肉羹吃完 .. 相信有去吃過肉羹的應該知道它是多麼的美味好吃 只是它在我心中已經不


是一碗肉羹面而已 ... 唉唷 ~  


 


我實在太想念了想念著小時候 那各屬於記憶中最美好的小時候 .. 再怎麼頑皮搗蛋 天塌下來都有爺爺幫我


頂著 哦 ... 不說惹我已經偷偷的用了好幾張衛生紙 我白目的老公還耍白痴說 帶妳去吃各肉羹麵有那麼感


動嗎 ?? 想吃 吃不膩的話 我天天載妳去吃 .... 厚 很無言ㄟ


 


我們吃完肉羹麵後包了三碗羹跟一碗 " 火廣肉飯 " 總共是 $ 235 .... 拍謝 實際一碗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我


一看見美食就這樣 沒有問價錢就給它先吃再說惹 說真的很好吃 真好吃 尤其是當黑醋淋在肉羹上的那各


香 哦 ~ 口水貢貢流惹 我們包三碗要回來當晚餐的辣 熱一熱再煮各白飯 就變成好吃的肉羹飯了 ... 回家前


我要老公載我去7-11買維他露 - P 因為這樣才完整 小時後我爺爺帶我去吃肉羹 只要我吃完他就會帶我去


麵店旁邊的雜貨店買維他露 - P 喝 大口大口的吸著飲料 真滿足 小時後帶我去吃麵 牽著我的手四處跑的是


我阿公 長大後帶著我去吃麵 牽著我的手的是我老公 ...


 


還有印證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在市場外面還買了好吃又甜的梨子一顆10塊 哈哈 便宜吧 ~ 我不囉唆


馬上挑了十顆 沒辦法戰況太激烈 歐八桑就是 " 狠 " 好像不用錢的 我只有搶到那麼幾顆 本來要老公幫我出


戰 但那個人說這種事情我出馬就好 .... 好辣 你就不要給我吃 我回來馬上削了一顆 給我啃一口 差點去掉


半顆 是怎樣恐龍轉世哦 ....


 


下面是我轉貼壹蘋果旅遊王介紹的資料 很詳細哦妳們就不怕迷路了 我老公那各路痴 他說他看的懂他知道


路  " 口去 " 還不是好死不死就在進去的第一各路口 還是我看到了 那個人ㄚ眼睛還一直往裡面瞧勒 拜託 ~


再裡面也沒小姐好不好 菜市場是歐八桑的天堂 難道你不知道 還有敢在我面前毫無忌憚 而且目不轉睛的


看著美眉 讓我抓到我就戳爛你的眼睛 雖然我老公不是長的很帥 但是我不允許 不容許 更不可能讓他背叛


我 .... 唉 ...  媽呀 !! 我的話真的跟妳一樣多吶 難怪人家說孩子不能偷生辣 .... 


 


炭香湯頭 花壇肉羹


說到花壇小吃,菜市場裡的「花壇肉羹」是當地人一致推薦的,到現在還維持傳統,用木炭燒開水。到


現場一看,果真放著一捆捆木炭,第二代的老闆娘說,這樣煮出來的湯頭,有股炭香味,放入現做的


「魷魚肉羹」燙熟,撒點黑醋,就是傳統的滋味。


每天來報到的常客教我們,魷魚肉羹除了搭配滷得夠味的肉飯,還可以配乾麵吃,麵條用的是市場裡一


早現做的油麵,非常新鮮,攪上滷肉汁,一口麵、一口肉羹,果然非常對味,難怪每天不到中午十二點


就賣完收攤。


 


花壇肉羹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長沙村中正路203號(公有零售市場內67、68號攤位)


電話:04-786-3102  < 錯的電話 >


電話 : 04 - 786 - 3120 < 更正過 >


營業時間:7︰00-12︰00(全年無休)


 


* 謝謝留言跟我講電話是錯誤的 因為我當初也是轉貼的 沒有去確認過 所以有打錯的 還有打擾到的抱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