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ed me - 巨無霸漢堡

 

我忘記這是第二次還是第三次外帶 Feed me 的巨無霸漢堡回家吃 這個巨無霸漢堡兩個人實在無法解決


一定要三個人才有辦法把這漢堡吃完 所以如果只有我跟三層肉先生的話 應該也是去麥當勞或是肯德基買


套餐吧 !! 我可不想因為勉強吃了之後大半年不敢吃漢堡 ... 好辣 ~ 我知道熱量很高 但是久久吃一次可以


吧 沒有天天在生日在過年的啊 !! 而且這一個巨無霸漢堡有四個大人跟一個小朋友吃唷 ~


弟弟跟弟媳還有小珍珠那天要來載媽媽回家 所以我臨時跑出去買了個巨無霸漢堡要給他們當晚餐吃 !! 那


次是點花生醬牛肉 + 紐奧良 ~ 真的好好吃唷 !! 第一次聽到牛肉加花生醬都怕怕的 但是想說既然要嘗鮮的


話 那就是吃看看跟麥當勞還是肯德基不一樣的口味花生醬牛肉囉 !! 結果味道不錯呢 ~ 我想應該是說敢


吃的一定覺得味道很特別又很不錯吃吧 !!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姐姐妹妹 親戚朋友來員林找我 來我家開趴踢 ~ 但是我知道有點困難 !! 因為還卡在我公


公 ... 誰也不想正高興的時候 又被敲門然後一進來又是兩三個小時 @@


那個巨無霸漢堡真的很大很大 大概是小珍珠的臉的三倍唷 ... 還好這個漢堡大家都喜歡 ^^


 


我真的不該在這種時候寫這種美食日記 不然都會讓我肚子餓到不行 !! 有種想要衝去冰箱還是櫃子翻翻看


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可以吃 .... @@ 昨天就真的忍不住的被三層肉勾引去吃消夜了勒 ~


前幾天姐姐載豪來帶了台中很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 !! 三層肉他非常非常非常的愛那種三明治 ... 我在姐姐


拿來的前幾天在麥仕佳買了兩塊都是他吃的 !! 以前跟同事會團購洪瑞珍的三明治 後來開始一些麵包店也


都有大同小異的三明治 ... 還有我也因為結婚後沒上班 ~ 就沒再吃過了 !! 那天姐姐拿來的我總共吃了兩


塊 !! 好懷念的滋味啊 ~ 改天換我買麥仕佳的給姐姐吃 ^^


Feed me 的巨無霸漢堡真的很大一個 我覺得還不錯吃 !! 有機會的話可以吃看看 ~ 試試看那麼大一個漢堡


跟一般的漢堡吃起來有什麼不同 !! 我的親朋好友們如果有來員林的話提前打給我嘿 我再去外帶一個回家


一起吃唷 ~



還有一件非常非常非常丟臉的事情 !! 前幾天我幫三層肉過生日 那一天我買了一個非常迷你的蛋糕幫三層


肉慶生 !! 那天小姐有問我說請問生日的人幾歲 ?? 我不假思索的跟她說 35 ... 然後我就帶著 35 歲的蠟燭


回家唱生日快樂歌了 ~ 昨天 !! 我在整理我的照片的時候突然看到上面的蠟燭 ... 哀 我真的累了啊 ??


去年 2011 年 我家三層肉過生日 蛋糕上面的蠟燭是插 32 歲 今年 2012 年 我家三層肉先生過生日 蛋糕


上面的蠟燭是插 35 歲 ... 真的很丟臉哩 自己的老公幾歲永遠都搞不清楚 只知道 67 年次 屬馬的 !!


應該說數學真的很有問題 !! 而且我也永遠搞不懂農曆那種虛歲實歲的算法 .... 真的很丟臉 ~ 他還很機車


的找出去年生日的照片跟今年我幫他拍的照片當對照組 ... PO 在 FB 上 ~ 吼 嫌我丟臉丟不夠 !!! 然後還問


我前年的呢 ?? 還好前年的是用 ? 代替 ... 不過因為前幾天的失誤 所以我打算以後都用 ? 來代替了 ~ 管他


今年 18 歲 還是永遠的 25 歲 ~


還有今年有閏月 所以要買豬腳麵線回娘家唷 我想選在 3 . 4 剛好表哥要結婚這天 大家都會回家 !!


以下是我在奇摩找到閏月的大概 !!


 


2012 潤月-幫父母添福添壽習俗-豬腳麵線


而在台灣的習俗中也有此一說,不過卻是要「閏年」出嫁的女兒,得回娘家為父母添壽(台語稱「抽


壽」)的習俗,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若


父母已故則以兄嫂代替),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於是也會利用這一天特地回娘家吃飯並給父母紅包用


以添福添壽之意,這種情形是因為一般人相信「父母逢閏年而減壽」因此為了避免會有不吉祥的事發


生,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就會用紅包、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壽、福祿萬千的心意。


事實上,閏月補運也可以自己來,不論有沒有結婚,吃不吃豬腳,都可以把握在閏月十五日。吃葷的


人,可以吃豬腳麵線;吃素的人,則可以選擇麻油麵線來替代,在吃的同時,記得在心中祈求老天,化


解不好的運勢,讓自己可以心想事成。


 


而祭祀方面


可在父母生日前或閏月前買鮮花、素果、麵線(須綁紅線)、壽桃等祭品到「天公廟」的南北斗星君前


為父母祈福延壽;另外也可以父母的名義捐獻或默默做善事也是一樣的道理。嫁出去的女兒,閏七月要


買豬腳、龍眼和甘蔗等三寶給父母親,除了希望娘家的父母親一切平安之外,也有添福添壽之意。


(1).若你要幫父母添福添壽 ,可雙親的生日前夕. 或農曆潤月前買祭品鮮花素果 , 還要有麵線(代表福祿長


壽) , 還有壽桃 .... 等至天公廟的南北斗星君前祈求 , 祂們掌管我們的生與死南斗星君能延壽 , 北斗星君能


賜福


(2) 你也可以用父母名義做放生或善事大功德 , 來替父母延壽{佛經上有說}


(3) 你也可參加拜斗法會替父母延壽今年是潤四月,要記得包紅包給娘家父母添壽 也可以買豬腳麵線、


或請吃飯 ... 只要在潤四月的這一年當中即可,並不跼限於潤四月這個月份,不論哪種說法或做法,"孝心"最


重要 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台灣傳統的觀念認為,嫁出去的女兒便是別人家的媳婦,孝順公婆是


應該的,如果還會回娘家孝順父母,那是「多出來的」,而閏月也是多出來的月分,於是才會有每逢閏


月之年,嫁出去的女兒要在閏月來臨之前,回娘家為父母添壽的習俗,雖然只是普通的豬腳麵線,以祝


父母延年益壽、福祿萬千,但這個習俗的由來,完全著眼於「多出來」的東西,當然父母更會「多出來


的壽歲」一分喜悅。


 


貼文僅供參考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