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的娘家晚餐 ~


在媽媽去開刀鼻子前 有一次我跟三層肉回娘家吃的晚餐 !! 那天我買了水蓮菜跟苦瓜回去 媽媽一直喊沒菜


沒菜的 .... 一下子就不見了 !! 回來的時候桌子上已經多了筍乾跟鵝肉還是鴨肉的 ~ 也滷了好吃的苦瓜 鹹鹹


苦苦 又甘甜的味道 爸爸跟媽媽都很喜歡 ~ 那天還炒了南瓜米粉 不過我自己覺得味道不是很好就是了 ~ 南


瓜米粉是用南瓜切絲跟南瓜口味的米粉一起炒 ... 味道還蠻奇特的 !! 大家還是不太能接受 結果媽媽吃了好


幾碗後 半夜鬧胃疼 !! 還是想說 ... 回娘家跟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真好 !! 就算最近小姑姑沒有把菜炒的很好


吃 ... 我是吃氣氛的辣 !!


這幾天跟 KIKI 還有 媽媽跑了好幾趟菜市場 真的覺得當家庭主婦真的很辛苦很可憐 .... 過年過節的 不是打


掃 大掃除 就是雞 鴨 魚 肉 青菜 水果 這樣大包小包的買 ~ 買 ~ 買 !! 而且一趟還沒辦法買齊 就要一趟 兩趟


的這樣跑 ... 還好這幾天天氣算蠻好的 不冷也不熱又沒下雨的 ~




還有三層肉的手機找到了 其實不是丟了 是他自己放在桌子上 ..... 桌子噢 !! 沒有錯就是桌子 ~ 然後丟掉的


那兩天整各晚上都坐在那邊弄電腦 上 FB 的 ~ 竟然會怎麼也看不到那支手機 !! 真的很扯 ~


我昨天早上再吃早餐的時候 還睡眼惺忪的隱約看到桌子上的手機 ?? 我要豪過去幫我看看到底是我眼花 還


是就是真的手機 !! 結果是手機 .... 好離譜 !! 這次我也傻掉了 ~


三層肉要我找後陽台跟一樓的沙發 還有房間的沙發 .... 他說他最可能掉的就這幾各地方而已 !! 我這次就真


的只找了他講的地方而已 沒有地毯式的搜索 ... 所以那兩天一樣也漏掉了桌面上 !! 不知道是不是我桌子貼


了黑色花花的桌布 ( 另外再 PO ) 可能就是黒黒的 才會讓他沒看見 !!


昨天剛好姐姐跟姐夫還有大朋友們回彰化 我跟大朋友們講 大家都笑翻了 .... 我想爸爸也快笑翻了 !! 因為


這幾天我每天都跑回家 我邊吃飯邊看電視 ( 邊罵老公 ) 爸爸都有聽到 !! 我想他也跟我一樣很無奈有這種


( 老公 ) 女婿 !!


我問三層肉說 " 失而復得 " 的感覺有沒有很好 很高興 !! 他說沒有耶 ~ 他說他以為可以換手機了 .... 唉唷 ~


不可能辣 我已經在心裡面發誓不下數千萬遍了 絕對不可能讓他再買新手機 還有新筆電 .. 我想最高興的人


應該是我吧 ~



剛剛三層肉問我桌子上的樂透彩券呢 ?? 我說我丟掉了ㄚ !! 他很生氣的說那根本就沒有對 妳幹麻丟掉辣 ??


他不高興 他生氣 ... 我也很不爽 !! 我回他說拜託 你一天到晚整各桌面上 桌底下不是用過的牙線棒 棉花棒


就是衛生紙 光碟片 便條紙 不然就是筆 筆蓋掉各四處都是 !! 你樂透有沒有對誰知道 整張從紅包袋裡抽出


來放桌上 怎麼看也以為你對過沒中獎的 !! 沒中獎是正常的 如果剛好中獎的你就想說你沒運氣辣 ...


他還是很不爽的跟我說 該丟的不丟 不該丟的每次都亂丟 ......


我真的很沒辦法理解那種人腦袋是裝什麼東西ㄟ !!! 什麼是不該丟 ?? 什麼是該丟的 ???


垃圾桶就在他桌下他的腳邊 .... 他卻不願意把垃圾往垃圾桶裡丟 卻都通通放在桌上 !! 每天下班回到家 褲


子口袋裡的零錢 發票 打火機就是放的四處都是 !! 這次大掃除我把我打掃三樓整理出來的打火機通通放在


一各袋子裡 .... 妳們猜猜有幾顆 !! 18 顆 !!! 我們家的發票都是我在對的 大概平均五天會買一各打火機 ....


人家一各打火機都不知道用到哪邊去還在用 他卻把他當作週拋的方式在使用 !! 真的很討厭 ...


 


另外一件事情 .... 我公公說要我不要迷信 因為我媽都說過年一定要有一隻雞 ... 我公公說什麼年代了 家裡


人少不要買到一隻雞 !! 爲了迷信就要這樣買 ... 他當老師的從來都不迷信那些 要怎樣又怎樣的 !!!! 然後今


年過年媽媽買了一片鮭魚給我 跟我說她鼻子開刀的時候來我家打擾好幾各禮拜 所以買了鮭魚跟滷了蛋 還


買了貢丸給我 !! 我想說有鮭魚了那就不要再買白鯧魚 不然今年的白鯧貴到翻過去 !! 結果我公公呢他說 ....


不行用鮭魚還是要買白鯧魚 怎麼可以用那種一片的魚蒙混過去 !! 還是要照著習俗一條就是一條 !!


所以說習俗不習俗都是他自己在訂的辣 ....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的問題 還是我公公啊 !! 我連續幾各禮拜都忙


到昏天暗地 !! 還是是我真的太敏感 ??? 


還有我弟媳生的時候 他說我弟媳生男的生女的 ??? 我說男的啊 !! 我公公說 果然平民老百姓說的一點也沒


錯 什麼肚子圓圓 還是尖尖的就是生男 生女的 .... 所以不能小看平民老百姓的智慧啊 ~ 然後要我回家恭喜


我弟媳 我回到彰化後跟我弟媳說 我接到聖旨 我家的皇上說 要我恭喜妳辣 !!


啊 ~ 我快不行了 我先去躺平了 明天還有一堆活要做 一堆菜要買 還有皇上有吩咐 整棟樓都還要去拖過 擦


過玻璃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