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那天我們都回家幫爸爸過父親節 結果他因為胃不舒服 忍著沒說 整桌的菜也沒什麼吃 ~ 然後就開


始整整一周 吃的非常的清淡而且量也不多 因為吃多吃少胃都會不舒服 ... 所以爸瘦了好多好多 !!


我每隔個一天就回去一次 想著煮個幾樣爸爸愛吃的 能吃的給他吃 ~ 也想說 他在家休息多多回去陪陪他


不然他根本閒不住 一直想去上班 !!!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 從小到大我們家的環境不能說不好 但是也不是那


種有錢的人家 但是我的爸媽總是會讓我們得到所有的滿足 補習跟才藝學的不會比人家少 學校所有的活動


都讓我們參加 我們也從小就每天一瓶羊奶到大 所以我們應該比別人滿足 知足 ~ 


爸爸生病那天早上 我急得要死擔心得要死 因為從我小時候 我的爸爸就像是無敵鐵金剛 很少生病不舒服


我知道最近這半年他的胃不是很好 但是爸都說沒事 我們也只能跟他說 真的不舒服要去看醫生 ...


大同在第二天就跟同事換假陪我回家看爸爸 沒想到少根筋的他 有時候卻是那麼體貼細心ㄚ ~ 後來爸在家


休息了一個禮拜一直想上班 在假日的時候大同說不然帶爸去吃飯 騙他訂位了錢也刷了一定要去 ~ 就這樣


我爸被我騙了ㄚ ~ 哈哈 !! 之前怎麼拐他出去吃飯 他都怕花我們的錢都說不要 從小到大印象中好像我跟大


同結婚那年的父親節出去吃過飯以外 < 加賀日本料理 > 爸都說在家吃飯比較習慣 不用趕時間 也可以大


家在一起的好好的聊聊天 ... 我爸很觀念傳統 但是有些時候 他又狠跟得上時代 !!


所以我就帶他到台中的德安 - 上閤屋吃飯 !! 這是第一盤生魚片 鮭魚跟鮪魚 都是我的最愛 ~



再來生蠔我也愛 但最多一顆而已 我還是有點怕古溜古溜又帶點腥味的生蠔 ... 我媽也吃了一顆 她還是猛


歪嘴猛眨眼的吃了快一顆 因為我跟她說吃生蠔皮膚會比較好 養顏美容ㄟ ~ 她就吞了 !!


我也不知道哪聽來的 就跟我媽說她就吃ㄚ 我爸則是對著生蠔乾瞪眼 !! 我有發現他一直偷瞄那兩顆生蠔


我就跟我爸說這個你好像不能吃捏 .... 他就很可愛的比了旁邊生魚片吧台上的牌子跟我說 腸胃不適者請


勿食用生食什麼的 ... 哈哈 ~ 我就跟爸說那你魚多吃點 我多去蒸幾條魚 多拿幾盅魚湯給你喝


然後那個春捲是大失敗 我咬了一口吐了出來 因為皮不酥脆 是軟軟 " 潤潤 " 裡面的料又因為冷掉怪怪的 ~


所以浪費掉了這個食物 一塊塊煎得焦焦的是一種魚 我媽很愛所以她去拿了好多次 而那個握壽司 也是只


有我跟我媽吃而已 ~


再來是紐約雞翅還是什麼雞翅的 還有烤雞肉串 那個雞肉串我有吃一串好吃 ~ 雞翅我就沒吃了 !!


這次去沒有吃到什麼東西 因為是假日 人多到滿出來 要吃個東西都要排隊排狠久 ..


這個是眼瞎的我放錯夾子送來的東西 是什麼日本什麼雞還是鳥的 我跟我爸說那個好噁心 你不要吃好了


結果我爸還是吃掉 他說味道不錯 ... 我一聽到是鳥就腿軟了 怕得要死 !!


我就想到好幾年之前 我爸帶我們去台東 那次還有姐姐 姐夫跟小朋友 我們去了墾丁露營 隔天我們去爸爸


的同事家住宿 他門招待了一桌滿漢全席ㄚ 有飛鼠 山豬肉那些 我光聽就快瘋掉 本來都不知道 是吃了之後


爸爸的同事說 讓你們猜猜那是什麼肉 噁 ... 我都快吐了 !! 我可以接受新東西跟不一樣的美食 但是太古怪


的東西我還是沒有膽 ~


好像是味噌魚湯 ~ 其實那天爸喝了很多魚湯 有清的薑絲魚湯 也有竹笙排骨筍子 跟這個味噌魚湯 至於什


麼魚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那天點太多的魚了 .... 那個照片因為燈光的關係 所以 !!! 出現了一個光點ㄚ @@


照片拍得很不好 那天我忙著幫爸爸拿菜放夾子點魚的 所以很多都沒拍到 只是記錄一下囉


一樣是我的最愛 我很愛海鮮 真的是超級愛ㄚ ~ 肉我沒辦法吃很多 但是海鮮類可以 再多也不怕 ...


還有德國豬腳什麼的 我只用了一點點 因為感覺他好像是涼拌的 我怕我爸不能吃冷的食物 所以我就拿了


幾片 試試味道而已



這個什麼尖梭魚的烤了好幾次 我爸跟我媽很愛吃魚 家裡的飯桌上也幾乎一兩天就會看到魚 ~


我們家每次中秋節烤肉 我都一定會買幾條魚來烤 因為爸 姐夫也愛 我媽那天吃素食 所以只能自己煮東西


吃 烤肉的青椒 香菇也不能吃 因為沾到網子了 ... 不然就是用鋁箔容器烤的薑絲絲瓜 ~



這個那天吃了兩隻 好滿足ㄚ ~ 不過等很久 一隻都要等大概15 - 20分左右


我們還有拿了炸蝦 跟一堆小焗烤的東西 牛排那個就不用說了 排了樂樂等之後就沒了 ...


港式燒賣那些也都沒拿 因為都吃魚 還有一大盤蝦子 鮑魚沙拉還是冷盤的 大概就這樣 ~


因為那天我搞了烏龍 本來要開車載爸爸去的 後來還是讓爸爸載了 !! 不過就算那天不是爸爸開車 他也不


能喝酒 因為胃潰瘍 我本來很想喝點調酒 但是怕醉到晚上沒辦法去接大同下班 只好放棄了 ~ 我很遜 !! 吃


麻油燒酒雞都可以醉酒 ><


最後來甜點了 我媽有拿鬆餅跟蛋糕 不過我沒拍 因為位置很狹擠 我媽也拿了焦糖烤布丁 !!


水果我忘了拿了什麼 好像哈密瓜之類的跟芭樂 ~ 飲料就是猛灌養生果汁囉 好像是很多水果一起打的 味


道還不錯 很好喝 所以喝了好幾杯 !!


還有到最後爸吃到一半突然去廁所 回來後額頭直冒汗 我問他是不是不舒服 他說胃有點悶悶的痛 ... 當時


真的嚇到我了 ~ 還好爸說應該是吃太飽 ... 噢 !!



再來就是我們家的大寶貝 我爸跟我媽 這兩個也很寶 年輕感情好到要命 現在老了卻常常鬥嘴 ! ! 不過感情


還是不錯辣 ... 這次爸身體不舒服真的是讓我們著急擔心了一下 因為他的不愛麻煩別人的個性 所以很多


事情都放在心裡不講 我們也因為從小環境的關係 跟媽媽就狠愛有的沒有的 對爸爸就很不敢 ~ 所以對爸


爸就或多或少的有點距離感 可能是爸爸小時候就對我們比較嚴格 打小孩的都是他 媽媽都出一張嘴辣 !!


每次爸爸再打小孩 媽媽就在幫邊搧風點火 叫爸爸用力點 打大力點 ... 不是扮白臉ㄟ !! 好慘 ~


那時候為什麼沒有113 不然一定被我打到燒掉 ....


不過我知道爸很疼我們 只是他也不習慣講出來 之前姐的公公開刀 他知道我跟姐會通電話 就問我 不然就


要媽媽打電話給姐問 ... KIKI腳開刀他雖然沒有講出來的擔心 但是眼神中有表現出來 !! 小珍珠就更不用


說了愛屋及烏 ~ 他總是對我們每個人的喜好記得很清楚 只是他沒說出來而已 ...


我記得我結婚後有一次回家跟媽媽不愉快 那件是只有家裡的人知道 這邊不多說了 ... 結果我一氣就馬上


回員林 接著一兩個禮拜沒回家 ... 我媽想我打給我 我也生氣不接 然後打給KIKI問媽媽找我什麼事情 都是


透過KIKI ... 爸爸知道我們是怎樣的事情 他跟媽媽說雖然我是晚輩她是長輩 但是她也不能說那樣的話 後


來他要KIKI打電話給我媽媽來講 最後才沒了事情 ...


從小我就很能理解爸爸在想什麼 因為從小他就很喜歡把我帶在身邊 也常跟我說希望我能跟堂姊 堂弟 表


哥 表姐們保持連繫 因為到他們這代有的因為工作忙都快散光了 ... 他說了 一代親 二代表 三代散了了 ...


還有他跟我說 以後不管怎麼樣 每年的大年初二一定要請姑姑姐姐們回娘家 因為我們家就是她們永遠的娘


家 ~


這次帶他們去吃飯我跟他們講了好多心理面的話 是沒有講說我們有多愛他們 畢竟這種話我到現在還是講


不太出來 ~  不過我知道我們的心理又更進了一步 那是之前所沒有的 ...



我們最愛的把拔 馬麻 我說過我們要有你們 我們的幸福才完整 ... 希望你們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 可以玩


就好好的去玩 可以吃好料美食就不要擔心血壓過高膽固醇破表 < 健康檢查都OK > 就好好的盡情的享受


美食大餐 


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也幾乎都各自有家庭了 我們也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反而是你們 因為我們 年輕打拼把


身體都弄壞了 <  吃也沒正常時間吃 兩個胃都不太好 > 所以 你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好好的享受每


一天 快快樂樂的含飴弄孫就好 ~ 人生不過如此而已不是嗎 ??


有機會我再帶你們去坐日月潭纜車ㄚ 我媽一直很想去 但是假日我們根本不敢想 .....


 


現在德安購物中心在整修 整個亂成一團 那天從地下停車場要到11樓的上閤屋 實在走到找到快抓狂 ....


而且網路上有很多資料了 我就不再貼了喔 ~


假日應該都需要訂位 用餐的價錢跟平日不一樣 有收服務費 用餐限制兩個小時 ...


我有花旗生活家白金卡 忘了打幾折 .... 這個真的是敗家的好卡 天天花旗日 ><


唉唷 我跟大同說 不要天天花旗日了 因為接下來好幾篇食記跟前篇日記的餐廳 都跟花旗合作有打折 ...


連加油也是天天花旗日 每公升降1.8塊 ... 不過不知道是怎樣 我覺得那個油 一樣這樣開 有跑比較少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