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那天 我們幫爸過了生日 !! 一開始我很烏龍的記錯日期 早在一 兩各禮拜前 就跟姐姐們說要回家 要


慶祝爸生日 ~ 哈 !! 還好到最後我有發現 不然這下就尷尬了 .... 可以提早 但是如果真的是以我記錯那天就


真的是太早惹 ~


今年爸生日 多了各小孫女 小珍珠 雖然還不會說 爺爺生日快樂 但是我們相信 我爸看到了小珍珠 比收到什


麼生日禮物都還要開心 快樂 ~ 爸跟快四各月的小珍珠 ~



可愛的小熙 ~


那天的生日快樂歌都是小熙唱的唷 一共唱了四次呢 !! 還有一次是英文版的唷 ~ 小熙從小到大就是很得我


爸 我媽寵 小嘴巴甜甜的 很愛撒嬌 很有禮貌唷 ~


每次聽到她叫我大阿姨 我的心都酥麻惹 !! 從小熙小的時候 大同就常說 小熙長大後一定是各美女 而且是


各氣質美女 ~ 那天大同要上班 沒得回家慶祝 所以小熙看到我的時候 就問我 大阿姨ㄚ啾勒 ?? 沒有來喔 ?


? 我跟小熙說ㄚ啾上課 !! 一整的我就一直說大同在上課 有夠暈的 是上班辣 ~


然後大同下班後我去載大同 我就跟大同說 小熙問說 ㄚ啾勒 ?? 沒有來喔 ?? 結果大同樂的勒 ~ 他說感動


ㄚ ~ 然後就說唉沒辦法ㄚ 我就不能休假 不然我也好想回家的 ~


唉 ~ 我還是忍不住要再說 小熙真的是各美女 氣質小美女 大阿姨好愛妳唷  !!!




那天我去姐姐家開姐妹會 所以所有的菜都是我妹跟我弟媳完成的 ~ 真的要給她們拍拍手了唷 !!


在姐家聊了一整天 都聊天聊到飽了 忘記吃飯了 !! 結果一到家後 看到桌子上的菜 肚子都餓了起來了 ~ 大


阿姨偷吃雞塊 所以我也偷拿了一塊給小熙吃 ~ 哈哈  不 ~ 我們是很光明正大的吃 因為有拍照存證噢


可愛的小熙 光看她吃雞塊 就覺得好好吃 ~




沙茶彩椒炒精靈菇 ~


這道菜顏色很活潑 很鮮豔 很能引起食慾 只是有大多人都不太敢吃那青椒 因為有各味道 !! 可惜照片被我


拍糊惹 ~ 三色彩椒 不僅是顏色好看 營養價值也很高唷 !!




蕃茄火鍋湯 ~


我媽買的手工丸子 滿滿的一鍋都是料 手工丸子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比機器做出來的好吃多了 ~ 還有吃的


到我媽對我們的愛 !! 她都說手工丸比較貴 比較好吃 雖然比機器做的丸子貴上許多 但是很值得 !!!


火鍋裡有 豆腐 蕃茄 金針菇 木耳 玉米 玉米筍 黃帝豆 包心菜 火鍋料 手工丸子 等等 ~




香酥雞塊 ~


這各很明顯吼 ~ 為了我們家的小朋友準備的 !! 我媽買吃的都是買大牌子的 所以這各雞塊真的是好香 好


酥 好好吃 !! 連我都控制不了吃了好幾塊 ....


這各雞塊料理起來真的是方便又簡單 又能讓不太愛吃飯的小朋友 因為雞塊 可以多吃幾口飯唷 ~ 我媽最


愛看她的孫子 大口吃飯 不挑食 ~




黃金蛋 ~


這各是那天早上跟我姐去逛菜市場買的 這各蛋好好吃 有點類似糖心蛋 !! 一開始我姐以為是滷蛋 所以想


說我們有豬腳 麵線 但是沒有準備到紅蛋 所以買這黃金蛋來當紅蛋 ~ 結果一切開才知道原來不是滷蛋 !!


不過這黃金蛋頗受大家歡迎唷 ~



香酥土魠魚塊 ~


這各我媽也是買冷凍包回來炸的 好吃的魚塊一樣是很受小朋友的歡迎 尤其很多的小朋友都不太愛吃魚 馬


麻們可以用這各魚塊代替魚給小朋友吃 不過炸的東西要適量噢 !!


這種魚塊可以來做糖醋魚 不用自己醃魚塊 不用裹粉裹半天 真的是方便好料理 ~




泡菜豆腐 ~


這各菜是KIKI來我家的時候 我帶她去吃過 所以我就跟她說 爸生日那天可以用這樣一道菜 簡單清爽又好


吃 !! 果然 ~ 那天這各道菜 沒有讓大家失望 尤其是KIKI的泡菜處女作 超棒 ~




麵線 ~


裡面有我媽自己做的油蔥酥 跟自己炸的豬油 兩各拌了麵線 真的是很香 很好吃呢 !!




豬腳 ~


這是我買去姐姐家滷的豬腳 習俗中 如果有閏月 嫁出去的女兒得在閏月前 最好是選雙月雙日的時候 買豬


腳麵線回娘家 給娘家的爸媽添壽 .... 剛好我爸生日 所以我媽就說那就一起囉 !!


因為這各習俗在我還沒結婚的時候 公司裡的女同事都這麼做 所以我也是跟著這樣做 ~ 要知詳細可以去搜


尋一下知識+


還有要去買豬腳的時候 可以請教一下豬肉攤的老闆 她們比較懂 知道豬腳要怎麼挑 有分前後腳 還有怎麼


切法 !!




炒小黃瓜 ~


這各炒小黃瓜不簡單呢 ?? 基本上要把小黃瓜炒的青脆的才好吃 這樣養分也才不會流失掉太多 !!


我妹她們有醃過那各肉絲 所以肉絲吃起來真香呢 !! 還有我最愛的玉米筍 ~ 真好吃 !!




涼拌牛腱肉 ~


這各應該說是我姐的拿手菜 我印象中好像已經吃了一次了 是去她家吃飯的時候 !! 這次我終於有看到作法


蠻簡單的 而且重點是好吃 !!


可以自己滷牛腱 也可以買滷好的 要記得買蔥 蒜頭 辣椒 香菜 準備塩 糖 麻油 白醋 .... 等


作法 : 小黃瓜拍碎切段 加入適當的塩 抓幾下 醃一會後 洗去鹹味 加入適當的 蔥末 蒜頭末 辣椒 香菜 麻油


糖 醋 ... 等 拌勻後再加入牛腱肉片 就可以吃了 如果要讓它更入味點 可以在冰箱裡冰鎮一下


這各菜很清爽 很好吃 真的很適合夏天來吃 !! 大同那天沒有吃到這菜 不過之前去姐姐家吃飯有吃過 所以


他看到照片說 真懷念那各好味道 !!! 哈 ~ 大同吃不到講那話還有點酸酸的ㄝ ....




古早味香腸 ~


這各香腸我那天吃兩塊 但是我忘記味道了 因為這香腸不是很常吃的熟悉的味道 而且那天太多菜好吃 我


就沒有很特地的吃那香腸 ~ 不過姐姐們說好吃 因為是記憶中那種古早味的香腸




泡菜 ~


這各泡菜就是為了那各豆腐準備的 是KIKI自己醃的泡菜唷 !! 那天本來只是想說夾豆腐而已 誰知道這各泡


菜真的太受大家青睞 所以把那半鍋都端出來了 真的很好吃 夠酸 微甜 還有那微辣 !! 我覺得比我自己做的


泡菜好吃太多了 !! KIKI妳終於出師了 ~ 妳姐夫說 看起來就真的很不錯吃ㄝ 下次他回家再做給他解解饞 ~


他那天看到都快流口水了 ~




其實還有很多菜沒有拍到 因為那天真的是只顧著吃 完全都沒有想到要好好的記錄一下 !!


已經連著好多年 只要過父親節 母親節 還是家裡有聚餐 烤肉的 我都會用我的方式把這一切屬於我的生活


中 我的記憶中最美的這一部份 用照片記錄下來 !!


希望家人們都可以這樣快樂的團聚在一起 過生日 過節的 ~ 當然辛苦了那天的主廚 KIKI跟弟媳囉 !!


幾乎每次都會有兩桌 所以也幾乎所有的菜都是兩份 不過是把一份分成兩份辣 不要嚇到 ~ 除了過年以外


連姑姑們都有回來 菜才會比較多




生日蛋糕 ~


這各是芝麻+榛果的水果蛋糕 !! 我們家第一次把這麼大的蛋糕吃到剩下一小塊 如果那天大同有休假 我想


應該是吃光光 !! 裡面的蛋糕是巧克力的 夾著榛果餡還有芝麻餡 完全不互搶味道 意外的搭呢 !! 而且重點


是不甜唷 ~ 奶油也不膩的好吃 !! 這各蛋糕是弟弟去訂著 .... 等明年我爸生日 可愛的小珍珠就會吃蛋糕了


明年可能就是我爸抱著她餵著她吃蛋糕勒 快一點的話搞不好父親節 還是小珍珠生日就會吃了 ~




好吃的蛋糕 ~


到現在想到都好想再來一塊勒 !! 謝謝小熙幫我們大家唱了三次中文版的生日快樂 跟一次英文版的生日歌


聽的我爸眉開眼笑的 樂的不得了唷 ~ 還有跟我爸說 ㄚ公 生日快樂噢 !! 吼 ~ 我爸真的是快樂翻ㄚ !!




我媽餵小熙吃蛋糕 !! 我媽到現在都覺的生女兒好 因為女兒貼心 喜歡撒嬌 ~ 雖然偶爾會像我一樣 跟她鬥


嘴 但是最了解媽媽的還是只有自己的女兒 ~


我只要幾天沒有回家 她就都會問哩 !! 不是說我在忙什麼 ?? 不然就是說那麼沒時間喔 ?? 反正就是打電話


給我 就算是聽聽聲音 她就很爽 ~ 



還有最近我回家 我媽更是會拿了一堆吃的東西給我 要我拿回家煮 不然就是跟我說 冰箱裡有什麼 要吃的


話等等回家自己去拿 我都跟她說不用 我在自己去買就好 但是她就會唸一堆 妳自己買不如我買給妳快 不


然就是說 等妳買妳老公就餓死了 !!! ㄝ ~ 我說 我到底是不是妳生的 ..... 不過看樣子應該是 因為妳也是做


這種事情的人ㄝ ~ 拜託 !! 把妳老公我爸顧好就好 我老公我自己顧咩 這樣我會吃醋 假借給我吃吃名 行顧


女婿之實嘛 !! 這樣人家會覺得我很懶 都讓大同餓肚子 .....


噢 ~ 昨天我回家 我媽還去黃昏市場買了一堆熟菜 麵包 粽子的 .... 我要回家的時候 還給我帶了一半的粽


子回來 還有麵包 !! 跟三顆饅頭 ~ 好辣 !! 我知道我不能只有跟爸爸說愛他 我也要跟妳說 愛妳辣 !!


不然我豈不是被妳說太現實了 !! 不過事實好像也是這樣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