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 01 .24 - 是別具意義的一天 ~


那天不僅是媽媽的生日 還有一件非常重要 而且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 而那件非常重要 而且非常有意義的


事情 就先賣關子吧 ~ 下篇日記再說 !!


這天的菜真的是很 " 澎湃 " ~ 除了豬腳 滷蛋跟香腸以外 全都是KIKI煮的唷 !! 這個KIKI實在是越來越厲害


惹 !! 只不過那個牛肉怎麼咬都咬不下去 有點 ..... 不然那味道還真是棒 ~


煮了很多菜唷 炒綠花椰菜 炒小魚干山蘇 姐買的滷蛋 炒豆莢 炸香腸 滷牛肉 炒小黃瓜 姐買的滷豬腳 還有


魯白菜獅子頭 ~ 這些菜準備起來真的很費功夫 那個獅子頭都是KIKI弄的ㄝ 實在是很厲害 !!


後來KIKI跟我抱怨說 一整個早上東家長西家短的三姑六婆都在我們家 一下子叫她要加胡椒 一下子要加醬


油 一下子怎樣會比較好吃 一下子又怎樣會比較對味的 她說 她快瘋掉了 !! 不過還是把它完成了捏 真是好


吃 .....



還煮了一大鍋的湯 蘿蔔排骨貢丸湯 還加了火鍋料 芹菜 香菜跟胡椒 ~


本來媽媽是想要煮麻油雞還是燒酒雞給大家補一下的 但是我爸跌倒有受傷 麻油跟酒都不能吃 所以就改煮


蘿蔔排骨湯 ~ 湯真的很好喝 !! 蘿蔔的鮮甜 還有好吃的貢丸那些 .... 好幸福噢 ~


而且這個湯小朋友們應該也比較愛 !!! 那天天氣也很好 菜已經吃那麼好 再吃那麼補 不知道會不會流鼻血


肉絲炒麵 !! 還有煮了一鍋飯 是想說小朋友不一定都愛吃飯 所以就炒麵囉 ~


這也是KIKI炒的 那天我就當個閒人 玩小珍珠 還有跟姐姐陪媽媽把一些鐵的東西拿到資源回收站去賣 !!


說到這個我就想到我有一堆報紙 跟壹週刊 都堆在書房 每次回家的時候 都講著要載回家去比較熟的資源


回收站賣 但是都忘記 !! 那堆報章雜誌實在是很傷腦筋 ... 唉 ~ 過年前一定要清掉它們 不然我家的清潔隊


長 除了碎碎念外 就直接放門口給撿資源回收的撿走 !!


說到這個我就很不爽 我寧可丟垃圾車 !! 因為已經好幾次了 每次來撿東西 都撿他們要的 不要的東西就給


我丟的門口都是 也從來不會整理好再走


有一次有一袋塑膠類的 包含寶特瓶 大概30支左右的寶特瓶放門口 想說我公公說撿資源回收的很多都是


辛苦人 !! 結果 整袋給我倒出來 把要的寶特瓶用原本的那個塑膠袋裝走 其他的空的飲料杯 吸管 給我丟的


滿地都是 還有紙類的回收 紙杯 空紙盒 報紙也是 裡面還裝著廣告單夾報的 翻一翻後把報紙 廣告單夾報那


些拿走 紙杯 空紙盒就給我弄得亂七八糟到處都是 !!  


我就不清楚員林哪邊有慈濟的回收站 不然都載去那邊 也省時 省力 ??? 還省的生氣 !!


弟媳買的生日蛋糕 ~ 是草莓口味的唷 !!


我們已經把那間麵包店的蛋糕全都訂過了 .... 實在該建議它們要換換新口味 不然真的會被淘汰掉 !!


我們家一年大大小小的生日 父親節 母親節 還包含些紀念日什麼的 大概要吃上十個蛋糕左右 ....


一年當中 已經有兩個蛋糕是重複的了 因為有VIP卡 訂蛋糕有比較便宜 所以只好重複再重複 !! 我已經想過


了 如果輪我買蛋糕的話 我想我會在員林買回去 不然 怎吃都是那幾個蛋糕 外面裝飾可能不太一樣 但是裡


面的內餡都一樣比較多 吃來吃去還是吃一樣的東西捏 !!


壽星切蛋糕囉 ~ 我們家的壽星生日其實不是那一天 !!


我很小的時候 我媽媽就交代我 生日絕對不可以讓別人知道 但是怎麼可能ㄚ ???


念書的時候資料也都得填ㄚ 進入公司上班 還是得填 找工作 辦會員卡 開戶 什麼的都得填生日ㄚ ??


後來我媽改說 那農曆的生日就不要跟人家說 !! 唉唷 ~ 我的媽媽 妳都不知道有個東西 只要妳輸入國曆的


生日 她就會幫妳推算妳農曆的生日嗎 ?? .....


所以 ~ 我媽她的農曆生日真的是各謎 因為她們那年代 生育 養育都不太容易 所以有的都是到兩三歲才報


戶口 不然就是一定會晚報 !! 當時就是以報戶口那天為生日 ...


我們也就都這樣 每次幫她過生日都是照身分證上的生日幫她過 !! 而且不事先說 不然她會哇哇叫 ....


她會說 我的生日都過了 不用再幫我過生日 也不用買什麼蛋糕回來切 妳們乖一點就好 ~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 蛋糕還是一定要買 就像爸說的 奇怪勒 買蛋糕回來是怎樣 ?? 就不要唱生日歌 不


要插蠟燭就好 買蛋糕是會怎樣 ??  ...... 對咩 對咩 !! 媽媽生日耶 跟母親節是一樣很重要的 !!


就算那天前 還是不知道媽媽農曆生日 但是蛋糕還是得買 豬腳 麵線 滷蛋 < 紅蛋 > 還是一定要有的 ~


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壽星很高興很開心 ~ 因為那天不只是只有切蛋糕 幫媽媽過生日而已 !!


其實弟媳的生日 跟我媽只有差兩天 < 國曆 > 一起過也是行 !! 但是 弟媳早媽媽兩天 這樣似乎也不行 ~


所以就分開來過 !! 因為媽媽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雖然有時候愛念了些 但是沒聽到又好像很不舒服齁 ~


不是欠罵辣 !! 其實就是一種她對我們寵愛的方式 只是 她常常都忘了用另一種 我們比較能接受 而且聽起


來又舒服的方式跟我們說 ....


 


親愛的媽媽 ~ 還是要跟妳說聲 生日快樂 !! 謝謝妳把我們養育那麼大 就算是我們都已經成家了 對我們的


愛還是沒少過 常常回家 總是怕我們平常外食不均衡 買了很多菜 很多好料的要給我們補一補 ~


可是妳總是忘記了妳們自己 !! 長那麼大了 還是常常怕我們著涼 還是會以為我們是小孩子 肚子餓了不懂


的吃東西 就這樣會一直叮嚀東 叮嚀西 .... < 我總是說妳愛唸 !! 我們就已經幾歲 難道都不會照顧自己 ? >


妳們要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已經辛苦了那麼久 雖然該享福 但是還是為了太多的事情 擔心 煩惱 ~


我總是愛跟妳頂嘴 鬥嘴 吵架 但是 那也是我用另外一種愛妳的方式 愛妳 ....


因為我看不慣 妳總是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就是看不慣人家吃妳吃夠夠 怕妳被騙 怕妳被欺負 !!


親愛的媽媽 ~ 我們都很愛妳 妳跟爸爸每天都要開心 快樂 !! 要吃飽飽 睡好好 那才會身體壯壯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