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各禮拜回家 剛好爸爸休假 就這樣到龍井辦點事情後 我跟我爸講 就到這邊了 那麼我們到台中港去走走


順便吃各午餐在回家 ~


那天 爸載著我媽 我 KIKI 弟媳 小珍珠一起出門囉 ~ 路上小珍珠很興奮 在車上又叫又跳的 聽到車上放的


老歌 她還會跳舞 手舞足蹈的 高興的不得了 ~


小時候 我也很愛跟阿公出門 跟阿公出去哪都好 真的就是有的吃又有的拿 ~ 所以很愛跟 !!


我們家的小珍珠 ~


有點不太安分 不太想坐兒童座椅 不過已經算是非常乖的了 ~ 至少沒大吼大叫 摔碗 丟湯匙的 !!


只不過 小珍珠的媽 有看到小珍珠的手手嗎 ?? 大姑姑我怎麼那麼剛好拍到她比中指勒 .... 哈哈 ~


我開玩笑的辣 ~ 她那麼小 怎麼知道那是什麼 如果真的知道 也是被我們這些大人帶壞的 !! 不過真的是剛


好拍到 因為我到現在才發現到 !!


小珍珠第一次到台中港玩唷 ~ 那天非假日人潮不多 相對的擺攤的也少 吃的也不多 !!


賣熟食的各各很熱情 大姐 小姐 美女的叫 .... 都說她們最新鮮 最便宜 最好吃 ~ 還巴著我媽的手不放 !!


我要去的時候就說明了 我請客 ~ 我爸說隨便吃 簡單就好 我媽說要吃肉圓辣 !! 暈倒 ....


我跟她說 妳真的是彰化人ㄝ 到哪裡都吃肉圓 就不能吃點別的噢 !! 來到這裡還吃肉圓 暈倒 .....


然後就突然一群人巴上來 很熱情的勾著妳的手 要妳去她們的攤位消費 !! 過度熱情會讓我很害怕 !!


以前 就曾經遇到這樣過 而且完全沒有菜單 讓她們自由的配菜 結果兩個人吃了兩千塊左右 !! 一次就嚇到


了 ~ 所以這次不能再像之前那樣 傻也只能傻一次 不能再被當凱子削 ....


結果 有各大姐抓著我媽的手 一直往她們攤位走 我堅持不過去 我要找我喜歡的 還有價格合理有菜單的 ...


然後 ~ 我跟我媽走 我們先看看 等等在做決定 !! 結果抓著我媽手的大姐說 媽媽說要在這邊吃 所以過來這


邊 .... 她不管我們就繼續說 媽媽付錢的 妳們乖乖吃就好 !!


後來 我就選在她的對面那攤吃 !! 不是不爽那各大姐辣 ~ 是因為全部的熟食區的攤位 那間最多人 而且看


起來也最乾淨 衛生 ~ 我們點完菜後 我媽一直說很不好意思 沒有在對面吃 !! 她說我還真故意 ....


狠暈ㄝ ~ 不是故不故意 這是好不好吃 衛不衛生 還有感覺舒不舒服的問題 !!


ㄚ ~ 小珍珠 妳是不是把大姑姑的心聲說出來 !! 嗯 ~ 果真沒白疼妳 .... < 這是設計對白 > 不要過度聯想


說我交壞小孩子 !!


 



 


來看看我們點什麼菜吧 !! 很簡單辣 ~ 因為我要我爸點 我爸看一看就說 簡單吃就好了 他也不點菜 ....


我問我媽 我媽說 吃麵就好 簡單吃 ..... ><


我問KIKI跟弟媳 她們都說 都可以 ...... @@


問她們想吃什麼 大家都搖頭說不知道 不然就是都可以 !!! 唉 ~ 那我要怎麼點 .... 所以最後我就點些大家


都敢吃 都能接受的 就真的是簡單的 ..... 菜 !!


蚵仔酥 ~ $ 150


新鮮的蚵 炸的酥酥 香香的 剛上桌我就吃了好幾顆 ~ 好好吃 !! 而且我沒吃到蚵殼 !! 我最怕吃蚵ㄚ的時候


吃到蚵殼 ~ 即使再怎麼好吃的料理 那也會讓我很不想再繼續吃 ...




 


小魚干山蘇 ~ $ 150


這各好好吃唷 ~ 雖然家裡偶爾會買回家炒 但是機率還是比其他菜類來的少 !! 這各山蘇很嫩 ~ 炒起來非


常的好吃唷 ....


 


  


 


水蓮菜 ~ $ 100


這各我印象中好像吃過一 兩次而已 !! 上次KIKI問我知不知道 有一種菜 很長綠綠的一條 沒有葉子 沒有花


的 .... 是裝一袋賣的 我知道那是水蓮菜 !! 因為我在市場上也有看過 ~ 她說她去黃昏市場有看過 想買回家


炒 但是我媽不會料理 我們家沒有買過 所以她問問我 怎麼炒那菜 ~ 才剛問我沒兩天 就剛好到台中港 也剛


好有這菜 所以就點囉 !! 讓她們吃吃這沒吃過的水蓮菜 才知道如果買了這菜 要怎麼料理 ~ 我很久之前吃


的那次 是薑絲跟麻油爆香炒蛋的 ~


我爸跟我媽早就吃過了 因為她們跟團坐遊覽車去玩 餐廳很常有這樣的菜 .....


 




 


涼拌海菜 ~ $ 100 < 如果沒記錯的話 >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吃ㄝ !! 口感很特別 很好吃 ~ 原以為那海菜會爛爛的 結果相當的清爽 鮮脆勒 !!


大家都說好吃的一樣涼拌海菜 ~ 本來想說在魚市場內找找 看看有沒有人在賣這菜 也買回家做做看 結果


沒有 !! 不過也還好沒看到 因為只有吃過 根本不知道怎料理 .... 不知道要不要燙過還是怎樣弄的 !!


如果買回家亂煮 亂弄 吃壞肚子就完蛋了 這一下子是六 七各要搶兩各廁所 !! 如果中毒那就更慘 ....


那各褐色的湯汁 應該有醬油 香油 醋 之類的 ~ 還有蔥 蒜 薑 跟辣椒 !!


 




 


五味章魚 ~ $ 150


我不知道要點什麼 聽老闆的建議就點這各 她說這很新鮮 ~ 說真的 我也不太會點菜 !!


因為菜太多 我光看就眼花撩亂 !! 我怕有家人不敢吃 不愛吃的 就點些有吃過的 或是吃過只不過是改變料


理方式的東西


我媽說燙的太久 有點老 ~ 嗯 !! 我也吃了好幾塊 不知道是不是燙太久還怎樣的 ...


這是我覺得唯一點錯的 ...




 


塩煮沙蝦 < 大 > $ 300


我們家都愛吃蝦 本來想說在點各螃蟹 但是最後還是把這蝦子點大份的 吃蝦子就好 ~


沒有帶大同去 吃東西得自立更生 自己剝蝦 ~ 吃螃蟹更不用說 !! 蝦子還好剝 螃蟹就慘了 ...


很新鮮的蝦子 肉質甜美 鮮甜 超級好吃 ~


 




 


吻ㄚ羹 ~ < 招待 >


我也不知道這多少錢 ?? 是老闆招待得 ....


這各覓菜吻ㄚ羹超級好吃 而且一碗公喔 !! 我媽 我爸超級愛 .... 我爸直接淋在飯上吃 ~


我跟KIKI說以後在家也這麼煮好了 ~ 用蒜頭爆香 炒了覓菜再放吻ㄚ魚 放水悶再調味 再勾芡 ~


不用山珍海味 像這各平實的一各覓菜吻ㄚ魚羹 兩各老的就吃的很高興 很開心 很滿足 !!


 




 


鮮魚湯 ~ $ 200


她是依我們幾人份下去煮的 所以這一鍋是兩百塊 ~


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魚 就端上來就吃了 ~ 湯不夠可以無限量的加 !! 後來 我們還加了湯 ...


第二次加的湯是味噌豆腐湯 ~ 好好喝 !! 也不死鹹 也不覺得加了太多的味素 ~


 




 


本來想說一邊吃 看看要加點什麼再點 ~ 結果我們家那兩各 " 小鳥胃 " 的還沒吃多少就投降 ....


還好一開始我沒有點太多 ~ 不然這下可能吃到得打包 !!


這樣一桌還有白飯六碗 總共才一千出 真的很划算勒 ~ 雖然沒有點螃蟹 讓我到今天都還是覺得有點可


惜 !! 還有生魚片 很想吃的 但是就我跟我爸敢吃 我怕點了吃不完也不行 ~


我們還在奮戰 我爸就吃飽 抱著小珍珠去晃晃 讓弟媳可以好好的吃頓飯 ~ 不過 那時候菜也沒剩多少了 !!


要加點 她也不要 讓我很擔心她沒吃飽 !!


說好下次再去吃 這次要點點不一樣的 我們都覺得這家東西很新鮮 很衛生好吃 ~ 又便宜 !!


 


那天我跟大同講我們要去台中港 他就說每次都沒跟到 !! 唉 ~ 沒辦法 你要乖乖的 努力的賺錢呀 ....


所以要我買海鮮回家 好讓他隔天放假時回家可以吃 ~ 結果 魚貨擺攤的不多 沒幾家 有的都是賣小魚干那


類的 蝦子只有一攤 又不能出價 我媽嫌太小隻又貴 所以到最後 我只買了透抽 跟小章魚回家燙了吃 ~


 


平時的台中港沒有什麼人 攤販也很少 就只有假日的時候 會比較多一點 ~ 有空去走走吧 !!


 


台中港內的 中港好家


訂桌專線 04 - 2656496


                 0933505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