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已經很習慣清明節捲潤餅吃 今年因為大同眼睛還在不舒服 我們就沒有回娘家 ~ 所以好懷念家


裡的潤餅捲 ... 裡面的料 每樣都是細細切出來 用心炒出來的 雖然不是天下美味 不過卻是心底想念的美食


~ 這兩天很忙 !! 也沒時間打電話回家問媽媽有沒有捲潤餅 ... 好想吃ㄚ !! 雖然上各禮拜才吃了員林有名


的 " 幸福潤餅 " ~ 好吃是好吃 但是總比不上從小吃到大的那各美味 ....


 


昨天我家也有祭祖 只不過大同家沒有捲潤餅的習慣 我有問過我公公 但是他說家裡人少 要捲潤餅還要買


一堆菜 洗洗弄弄的很麻煩 想吃的話就用買的就好了 方便 !! 所以到最後我也打消了自己在家捲潤餅的念


頭 ~ 買的是方便但是一捲要四十塊ㄝ ....


黃瓜芹菜香菇丸湯 ~


本來是要買冬筍回來煮湯 不過前天去黃昏市場的時候 人一堆 要蹲在地上挑冬筍真的很難 ... 後來就簡單


買各大黃瓜回來煮湯 !! 這各香菇丸超好吃 我公公很愛 過年的時候我也買過一次 他喜歡這各現做的香菇


丸 ... 一買回來熱熱的 我問他要不要先吃ㄧ各 !! 這次他說好 ~ 好 可見得有多好吃 ....


我公公不吃香菜 胡椒 也不愛香油 香麻油的 所以我煮湯就都不加這類的 芹菜他吃 所以我就加了點芹菜增


加香氣 ~ 


有時候想想 老人家要的也是一份關心而已 要的真的不多 !! 以前我買東西問我公公要不要吃 他幾乎都說


不用 我們吃就好 !! 後來有時候我就乾脆坐下來 陪他聊天 一起吃 這樣他就ok了 ~


" 樹老根多 人老話多 " 有時候 不要太認真想著 爸爸媽媽講的話 就像我姐說的 出發點都是愛 都是關心 ~



芹菜炒干絲 ~


這是大同指定要吃的 這次是用炒的 !! 考慮到我公公也會吃 涼拌的方式他可能就不太能接受 ... 所以就用


蒜頭爆香 加了紅蘿蔔跟芹菜下去炒 ~ 加了點醬油增添香氣 !!




炒大白菜 ~


以往我都用魯的 這樣一次就得用兩大顆 !! 每次都吃好多餐 這次買了一各用炒的 還好剩不多 可以在吃ㄧ


餐 !! 加了紅蘿蔔 木耳 金針菇 精靈菇下去炒 .... 其實大白菜很有甜味 只不過它是屬比較冷的蔬菜 大多在


料裡的時候 我都會先將大白菜燙過一次


這次所有拜拜的菜 我都降低了油脂 盡量用悶的 用清炒的 除了每次拜拜一定要有的那尾魚以外 ~ 所以這


次真的有吃的比較健康點唷 !!




紅燒肉+油豆腐 ~


那各肉看起來很柴 其實不會 ~ 我是買 " 腰內肉 " 這各有人知道嗎 ?? 就是平常去麵攤會切的那種肉 不是


三層肉ㄛ !! 因為我公公年紀大買三層肉比較吃不動 這各肉質很嫩 就算滷過再滷還是一樣軟嫩 他比較好


入口 ~


我要老闆娘幫我切好肉 還有切小塊 ~ 好像肉有分怎麼切 肉吃起來才不會柴 滷過再滷才不會老 !! 我不太


會所以就盡量請老板娘幫我切好肉 !!




炒蘆筍+蝦仁 ~


我一樣用蒜頭爆香 用了一點點的油下去炒 !! 蘆筍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紅蘿蔔也一樣 ~ 我加了我公公跟


大同最愛的大蝦仁 半把的蘆筍炒了大概快二十隻的蝦仁 整各就是很鮮 很好吃 ~


這各大蝦仁有點貴 不過很值得辣 !! 因為很新鮮 而且蝦仁真的超大一隻的 應該看的出來八 ~ 比五十塊的


硬幣還大了點 ~




精靈菇+小黃瓜


這盤整盤都是我的最愛 我最愛的小黃瓜 玉米筍 筊白筍 木耳 跟精靈菇 ~ 我很愛把愛吃的菜 就這樣炒成一


盤 簡單又方便 又很好料理 !! 可以加點烹大師會更好吃 ....


看的出來我油用的很少八 我都用悶的悶出來的唷 ~




香煎白鯧魚 ~


我公公說我婆婆愛吃白鯧魚 花枝 蝦仁 .... 所以每次祭祖 我都一定會準備這些東西 ~


昨天這條白鯧魚幾乎都是我吃的 我愛吃魚 !! 幾乎什麼魚都不太挑 只要新鮮 乾煎 紅燒 糖醋都好吃 ~ 我乾


煎魚的時候 都會抹上些許的塩 ~ 就算乾煎單吃也好吃 !!




這各就是我家昨天祭祖的菜 很簡單 很家常 ~


才過完年馬上又到清明節 過完了清明節一下子端午節就到了 .... 時間就是這樣過的很快 很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