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混的我終於來發那天說要煮的菱角排骨湯了 想不到憑著看過食譜的印象去煮 ... 哈哈 應該算是成功


吧 !! 想不到我煮出來的湯也可以這麼清甜好喝 菱角鬆鬆的很鮮甜 排骨肉軟嫩好吃 整各湯就是棒辣 ~~~


我的菱角排骨湯是用電鍋去燉的 想不到菱角也可以煮的鬆鬆的 口感很棒真的很甘甜ㄚ 本來我是打算用瓦


斯去煮湯 但是想到菱角不好熟 瓦斯又貴的 就改在電鍋裡燉了 真的很簡單方便又快速 重要是真的狠 ..省


瓦斯ㄟ


那天我煮了一鍋 沒想到一餐就解決了 我公公是連誇了好幾次 這各湯煮的不錯 ... 這各湯煮的真的很不


錯 .. 這各湯煮的太好了 .... 唉 ~ 不過我公公菱角吃沒幾塊 他說不好消化 湯他就喝的滿多的 整鍋的菱角


就都是幾乎由我吃掉的 我老公呢 ~~~ 那各肉鬼 想也知道整鍋的排骨都是他喀掉了 他真的很愛吃肉ㄟ 整


隻豬可以吃的肉他都吃 除了內臟以外 ... 他動物的內臟幾乎都不吃的 很嚴謹一塊都不吃的 ... 整鍋湯有菱


角的清香甘甜 加上排骨 .... 我到現在還很回味呢 !! 


 


那天晚上我還炒了白色花椰菜 我愛吃花椰菜 白色綠色我都愛 但是我不敢吃外面自助餐的 很多蟲ㄟ ....


我買花椰菜回來 我ㄧ定會把它處理的很乾淨 會拿刀子跟刨皮刀去外面的皮 然後刀子切小塊 一邊切我就


一邊看裡面有沒有躲蟲 整各處理完後 我就馬上洗乾淨 然後泡一下午的水 要煮的時候我還會燙過 這樣我


才敢吃 ... 吼 ~ 沒辦法不要說我龜毛 要知道吃菜吃到蟲 那種感覺很不好 而且有可能接下來連飯都吃不下


了 還有 自己跟家人要吃的 注意一點 跟 " 搞剛 " 也不算什麼辣 ~


 


蒜炒花椰菜


材料 : 紅蘿蔔 花椰菜 蒜頭 蝦米 胡椒 鹽


作法 : 紅蘿蔔去皮切片 花椰菜切小塊洗淨 蝦米也洗淨備用 熱油鍋蒜頭爆香 放入紅蘿蔔跟蝦米翻炒至香


味四溢後放入花椰菜翻炒 加點胡椒跟鹽 放入適當的水 蓋鍋蓋悶至熟即可


 


批ㄟ絲 ~ 花椰菜我有燙過 所以在炒的時候就很快熟 水就可以少放一點


 



 


菱角排骨湯


材料 : 菱角 排骨 杏鮑菇 <小> 鹽


作法 : 杏鮑菇稍微川燙 排骨燙一下去血水 菱角搓洗乾淨 取一鍋子把所有的材料放入 加適當的鹽 放入電


鍋裡 外鍋放一杯水 跳起悶各十五分即可


 


我習慣排骨燙過在煮湯 我很怕那種豬的味道 有點恐怖的味道 如果湯裡面有那味道 我就幾乎不喝湯了 還


有我有加點醋 為了要破壞菱角的組織 ... 不要怕放點醋湯會酸酸的 而且有味道 因為在烹調的過程中加入


醋 再水滾後烹調後醋的酸跟味道會不見 可是如果煮好再滴的話就不一樣了 下次煮東西的時候不妨也試看


看 我在滷紅燒肉的時候也會滴點醋 煮好的肉就不會澀 皮呢是Q ~ Q ~ Q ~ 的 紅燒的湯汁更是不油膩 ....


 




 


吼 ~ 前兩天才說過老公上菜 現在的他好像很樂意洗手作羹湯ㄚ .... 昨天中午我跟他說我要來煮螞蟻上樹


他說看他的 ..   結果他很認真的上網找螞蟻上樹的食譜 也 ... 也 ... 炒了螞蟻上樹 只是那盤螞蟻上樹有


點 " 歐罵罵 " 的 看起來不怎麼美味 吃起來也不怎麼美味 不過 ... 我還是笑中帶累的把他吃光光 哈哈


我還很假的跟他說 還不錯吃ㄟ ... 因為我怕他又把照片刪掉 只好很假的裝下去 我睡醒有空再把老公下廚


 - 趴吐的照片跟文章PO上來 順便紀錄一下他所謂的 型男大主廚 ..... ㄚ


 


明天下午要跟老公回家住各幾天 應該是住到禮拜日吧 ~ 因為禮拜六晚上大甲媽祖回鑾 會從娘家外面的中


山路經過 我跟我老公要去看熱鬧 .... 所以呢 !! 要住就多住幾天 ~ 順便回家陪小熙玩 再幫她拍多點的照


片 她實在是太可愛喏 ~ 哦 !! 對了 我想到一件好好笑的事情 前幾次回去 剛好有媽媽的朋友來家裡泡茶聊


天 她也剛好有一各孫女跟小熙差不多大 我媽很愛現的跟那各阿姨說 我們家小熙會從一唸到十哦 !!


當場我媽就要小熙唸 ... 而小熙很認真的在吃我給她的東西 我媽一直叫她唸給那各阿姨聽 ..... 我媽說快


ㄚ唸一到十給姨婆聽 快 ~ 唸一到十ㄚ 妳不是很會唸 ... 結果小熙唸了 她唸 ... 一到十 哈哈 我當場笑翻


了 真的很好笑 現在想到都還是覺得好笑 .... 小孩子就是那麼天真單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