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比較有點時間來寫寫最近的日記了 ~ 最近真的好忙 !!


今年的父親節幾乎全員到齊 就除了沒排到假的大同以外 大家都回家幫爸爸慶祝父親節唷 !!


他那天很高興呢 ~ 不過 他胃不舒服卻都沒有跟我們說 怕掃了我們的興 就跟阿公一樣 很怕麻煩到別人 !!


就這樣一直忍著 晚飯也沒有什麼吃 ...


我們都準備了家常菜 因為天氣太熱 所以少了很多又煎又炸的菜 姐姐買了好幾樣涼拌菜回來加菜 弟弟買


了彰化最有名的北平烤鴨 那個假日去就要小排隊 更不用說節日了 ~ 弟媳去排了好久好久 !!


我們準備了北平烤鴨 炒不知名的菜 烤鴨薄片 炸花枝 青椒炒豆乾 涼拌青木瓜 滷白菜 梅汁苦瓜 涼拌海帶


芽蒟蒻 跟魯蛋紅燒肉 有兩樣湯但是都沒有拍 一個是蘿蔔貢丸湯 一個是筍子排骨湯 ~


下面的菜是其中的一桌 媽媽把菜都分兩盤 因為怕小朋友因為大人坐圓桌吃飯 他們不方便夾菜 所以幾乎


每樣菜就分成兩盤 ...


那天爸爸吃飯的速度明顯慢很多 而且吃不多 很粗心的我有發現卻沒有去問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



我在煮飯的時候就開始偷偷摸摸的要大家在我做的卡片上填上一句最想跟爸爸說的話 ~


我們家向心力還不錯 但是很多貼心的話 卻永遠不好意思用嘴巴講出來 所以我想到了這個辦法 ~


不然每年都這樣吃完飯 吃蛋糕 然後就回家了 知道是過父親節 母親節 但是都沒有跟爸媽說聲 辛苦了 快樂


的什麼的 所以我熬夜了趕工了這個不是很好看的卡片 !!!


我公公也一張 我老公大同也一張 大同的我把他放在他的包包裡 正算好時間他到公司的時候 要打電話給


他 要暗示他一下包包有東西的時候 我的手機就響了 ~ 大同跟我說 怎麼辦 我的扣子一直扣不起來 !!


我自己做的卡片竟然還忘記 我還跟他說 你最近有比較胖嗎 ?? 不然怎麼扣不起來 ... 他說 不是ㄚ 妳做的


卡片 !! 好驚喜唷 老婆謝謝妳噢 ....


我也給了我公公一張卡片 我跟我公公說 謝謝他在我嫁進門後這麼多年 始終把我當成女兒一樣的疼 對我


的一些想法也始終支持 .... 然後就一些有的沒有的 這樣


給爸爸的就媽媽 姐姐 我 弟媳 跟KIKI 還有 瑋 穎 豪 我們每個人寫段話做代表 卡片裡面寫滿了 希望爸爸身


體健康 快樂 父親節快樂 還有小朋友寫給阿公的 也都是這樣 弟媳寫的比較多 希望爸爸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要去看醫生之類的 KIKI說爸爸是家裡的精神支柱 希望他快樂 ~ 最特別的應該是媽媽寫的 她寫 老公 爸爸


節快樂 老婆 ...



要媽媽寫這個她很害羞 我就跟她說 有什麼好害羞ㄚ ?? 她禁不起我這樣說 結果就寫了 哈哈 ~


然後每個人在寫完後簽上名字 !! 我覺得很有意義 因為爸爸個性很內斂 他從小到大一直到現在我跟姐姐


都結婚嫁人 公公身體不舒服 家裡有什麼事情 他都會問一下 爸爸比較不像媽媽會呱呱叫的問東問西 !!


我結婚到現在五年了 我還是永遠記得他在我訂婚跟結婚的時候載我到婚紗公司化妝時 在路上跟我說的話


~ 結果害我一直哭 < 我好感性唷 真是性情中人 感情豐沛 > 哈哈 !! 哭到那邊化妝師跟我說 我怎麼了 怎麼


一早眼睛就哭成這樣 ... 結果被她一問 我又哭了 !! 呵 ...


今年我還是買了一樣的禮物要送給爸爸 不是沒創意 而是他真的很需要 因為他57歲了還在工作 所以我每


年都是送銀寶善存給他 今年多了KIKI也買了一組一樣的 ^^ 希望他跟媽媽可以一起吃 一起健康


然後剛過完父親節 我就跟KIKI說 今年過年再一起合買一台數位相機送給他們兩個老的 讓他們兩個老的


趴趴走的時候 也可以多拍下一些照片 .... 不過應該都是去 " 掛香 " 我不知道會有什麼照片捏 !! 


再來就是蛋糕 今年弟弟建議不要再買蛋糕了 因為它們很沒創意 蛋糕我們都已經吃到膩了 還是那幾樣口


味 所以弟弟改買派 是金薇的 ...


這各是巧克力的 正確的名稱我就不太清楚了 ~ 一打開盒子 就有很香的巧克力的味道 好香 ...



上面的奶油不甜不膩 很好吃 中間夾的是巧克力 一樣是不太甜唷 底層是酥酥脆脆帶點鹹的派皮 好吃 ~


這個比較受年輕人跟小朋友的喜歡 我覺得我媽跟我爸比較偏好於下一個紅豆的 !!



呵呵 ~ 這個紅豆口味的派 一打開就被妹妹突襲了 就變成了這樣 !!


不過沒差 那只是外表而已 真正的是要吃裡面的紅豆餡 ~ 上面的那個不是海綿蛋糕噢 有個名稱我忘了辣


那天我還記得有問我弟說 他說我怎麼知道 我跟他說你做麵包那麼久 我也看了那麼久的部落格 所以知道


ㄚ ~



有看到裡面的紅豆餡嗎 ?? 那個紅豆很綿密 甜而不膩ㄚ 還有很特別的夾了層布丁 ~


不過我還是愛巧克力的多一點 因為比較香吧 !! 我是不太吃巧克力的人的 ....


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下午茶也訂過這間唷 我有吃過芋頭的跟水果還是什麼的我忘了 也都不錯吃 ~


不過還是要謝謝弟弟 買了烤鴨跟兩個那麼好吃的派 ~ 姐姐是包紅包 我跟KIKI就準備了銀寶善存 !!




然後隔天早上一大早六點多 我接到KIKI打來的電話 她跟我說爸爸身體不舒服 排了黑便請假休息 媽媽很


緊張 很擔心的問她要去哪裡看醫生 結果KIKI打給我問我 ... 本來一夜都沒辦法好好睡的我 終於有了睡意


被KIKI的電話一響 整個瞌睡蟲跑到沒半隻 !我都醒了 !!


然後我也打回家 媽媽說請在彰基上班的表妹幫爸爸掛號 表妹婿也在彰基當醫生 ... 我要媽媽順便問問 爸


爸是不是可以順便做健保的每年一次的免費的健康檢查 !! 然後開始抽血 照胃鏡的 ... 折騰了爸爸一天 整


整一天都不能喝水吃東西 ... 我們做子女的好心疼 金恩甘 !!


後來知道了目前是食道潰瘍跟胃潰瘍 !! 健檢的報告還沒有出來 希望一切都正常 健康 ~


從小我的爸爸就像是我的無敵鐵金剛 沒有在看過他生病跟感冒的 .... 因為年齡越來越大 為了家庭 他還是


付出勞力的在上班 !! 希望老天爺能保佑我爸爸 媽媽 保佑全天下的人 都能身體健康 少病痛 多快樂 更幸


福 ~    


還有我們要跟爸爸媽媽說 我們都很愛你們 或許是從小家庭環境的影響 所以總是把感情放在心裡面 不好


意思的表達出來 ~ 就算是關心 心疼 有時候口氣也不太柔順 !! 你們應該都知道 ~ 所以我跟姐姐跟弟弟 妹


妹講 從今天起 我們要把關心 把愛都跟爸爸媽媽講 讓他們知道 有他們我們才真正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