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六回娘家吃晚餐之今天都是肉 !!


初六大同要回診 一早八點多就很要命的要起床準備出門 !! 真的是一早勒 已經好幾天都沒那麼早起了辣


~ 一各過年的每天晚睡晚起 我的正常生活又亂了 這幾天得要好好的再把它調回來 不然這樣身體真的會


弄糟哩 !!


醫生跟大同算舊帳 因為他前兩三各禮拜 不 ~ 應該說從出院回家後就沒有好好的 正確的趴 !! 所以醫生要


大同再趴一各禮拜 不過這各禮拜的效果跟前兩 三各禮拜比起來是比較沒有那各效果 但是沒辦法 !! 如果


再不趴好 有可能得再開一次刀 但是不怕死的大同回來後依然故我 還是不太肯趴 !! 這次就真的要看老天


爺幫不幫那各懶鬼的忙 ..... 希望不要再開一次ㄚ !! 我是真的覺得很累 每天伺候他像伺候老太爺 ....   


 


好了不說那不爽快的事情 大過年的 !! 來說初六回娘家吃晚餐之今天都是肉 ....


初六姐跟姐夫們來載豪回家 我跟大同也在回診後回家 我們就在娘家吃飯囉 !! 回診一到家我媽就把薑母鴨


弄好 放到電鍋裡去燉了 那各味道還真香 我都快流口水了辣 ~


晚上煮飯的時候 我再把薑母鴨從電鍋拿出來 加了高麗菜 玉米 跟火鍋料 滿滿一鍋 天氣涼涼的吃正是好時


候ㄚ !! 還有香QQ的米血 有夠棒 ~ 那湯頭真是沒有話說 有點酒味 淡淡的薑母香 還有那玉米高麗菜的甜


味 ... 我跟我媽說 這應該是我吃過她煮的最好吃的薑母鴨 !! ㄎ ~ 愛吃 所以嘴巴要甜一點才行 !!


不過是真的好吃勒 連不太吃鴨的大同 都吃了好幾碗呢 !! 湯也是連著喝好幾碗 ~ 我吃最多的應該是那各


玉米 甜的要命 真的很好吃 !! 我就勁撈玉米吃 我媽說不就還好她有買玉米ㄚ 不然我就沒得撈 ~  


超好吃的薑母鴨 下次我還要媽媽煮 因為真的很好吃 ~ 這樣一鍋拌各白飯吃 應該就很夠了 !!


 



 


沙茶炒芥菜 ~


這是我弟炒的 這各菜炒的還真好吃 沙茶放的剛剛好 以前他常常會一放就過量 因為以前我們都很重口味


一定要有濃濃的沙茶香 才覺得好吃 !! 現在大家為了健康 所以就吃的淡了一些 ~ 還是有放沙茶 不過量剛


好喔 真好吃 !! 我喜歡吃這樣炒的芥藍菜 因為少了點那各苦味 所以我覺得很好吃 !!


 




 


客家鹹豬肉 ~


這是我媽拿出來退冰的 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媽自己做的鹹豬肉 !! 後來一問才知道是二舅媽拿來的 不過還不


錯吃呢 !! 那各黑胡椒很香 尤其豬肉不會過度的死鹹 洗了一次後放入烤箱烤 皮脆脆的 整各鹹豬肉就是香


..... 不過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媽媽醃的鹹豬肉 !!


 




 


油雞 ~


油雞再度出江湖 ~ 不 !! 是餐桌 .... 那各油雞腿真的很好吃 只不過我不知道這再哪買的 因為是堯媽咪送媽


媽的油雞 最後一隻腿 ~ 有機會要來問問姐姐哪買的 真的是很好吃 !!


 




 


南投姐姐牌香腸 ~


這各大過年的出現在餐桌的機率是百分之ㄧ百 因為吃過的都說讚 所以這各就是我們家請客人最好的東西


它比黑橋牌 滿漢都還受歡迎ㄚ !! 想吃嗎 ?? 來我家ㄚ 我請你們 ~


 




 


筍乾紅燒肉 ~


這是我媽的拿手絕活 她現在應該只剩下滷筍乾紅燒肉好吃的了 !! 以往年 我媽都還會魯白菜 豬腳 捲雞捲


的 今年很簡單 就只有這鍋比較搞剛點 其他的菜就簡單多了 ~


有沒有發現今天全是肉 !! 因為我媽在清冰箱 菜類的都吃的差不多 ....


ㄚ !! 初六還有一樣A菜我沒有拍到辣 .... 暈ㄝ 那各菜也是我弟炒的 那天我只有弄那各薑母鴨的加料 其他


都是那天的小幫手我弟跟我弟媳弄得 ~


 




 


以上 初六回娘家吃晚餐之今天都是肉 ~


 


好了我要來說說一件讓我很納悶的事情 !! 就是初六那天我陪大同回診 我們一樣是坐火車換搭計程車 已經


是好幾次了 都這樣各情形 所以我不得不說 !!


我們每次出了火車站 在火車站左邊要招計程車 每次司機一聽到要去中國醫藥學院就有點 " 屎 " 臉 !! 一開


始我沒有想很多 到後來有的計程車要我們去問下一台計程車載不載 我才知道原來是路程比較短 所以有的


計程車不想載 !! 我就很納悶 不是說時機不好 計程車司機說時機不好沒有人願意花太多錢坐計程車 所以


生意很差 沒辦法養家活口 < 當然是真的有些是這樣 > 不過依我們那麼多次回診 就是一直遇到這樣的計


程車 不是不太想載的 就是直接要我們問下一台計程車 !!


那天回診遇到了那各司機 直接就跟我們講說 要我們直接搭接駁車還是搭公車 都是有開到那裡的 不要讓


費錢坐計程車 !! 而且有的司機都不太想這各短程什麼的 我實在嚇了一跳 .... 今天當然我們可以有我們的


選擇是可以搭乘別的交通工具 是可以比較省 等等 !!


但今天我們會搭計程車就是非不得以才搭的 不然誰願意花那麼多的錢搭計程車 ?? 搭了那麼多次的計程車


車資常常不一樣120 . 140 . 135 . 155 . 145 的都有過 !! 差不多的路程 甚至是一樣的路就是有的硬是比


其他的車貴上幾十塊 !! 這些都無所謂 ....


因為我們圖的就是方便 快速點 雖然有早些出門 但是這樣一趟路真不是普通的遠 也不是普通的累人 能的


就是快點到 快點回診完 快點回家 !! 真的是沒想到那各計程車司機那麼 " 熱心 " 要我們以後都坐接駁車還


是搭公車 !! 不過挑客人的計程車司機 我實在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