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在家當大小姐好真的 ......


過年過節自己都會這麼想著 還沒結婚的時候 過年過節我只要幫忙就好 雖然我知道我媽很依賴我幫她煮大


餐 不過那也只是一年才那麼一次 雖然累雖然會抱怨 但總比現在又累又不能抱怨好


 


整各一年中要我煮飯拜拜的節日雖然不是很多過年 端午節 中秋節跟我婆婆忌日 就這樣不多說真的也不是


怎累 但是如果加上一大堆千叮嚀 萬交代 那種壓力 那種無理的我就會發瘋 ....


 


一各多禮拜前我公公就已經交代要我趕快把春聯撕下來 要貼新的春聯了 我心裡面想有必要那麼急嗎 春聯


不是都除夕那天才貼的 更何況大門那時候都還沒有洗怎麼貼呢 真的有夠奇怪的 


還跟我說往年都這樣 我是該要照著他們家的習俗 我已經嫁過來了 心裡面真是大罵一千各一萬各 e04 我


是嫁到你家不是賣到你家 還有別每次都說你家的習俗 你不是什麼都不太相信的還有習俗嗎 ??


 


然後就是開始跟我講年菜的事情 我知道我也會準備 我往年不是都準備的讓你滿心歡喜 可不可以不要每遇


到我一次 就跟我講年菜要買新鮮的最好 而且一定千萬要自己煮 不要買外面煮好的外賣年菜 這各我當然


知道 你對吃那麼挑剔 我又不是不想活 我也不想吃頓年夜圍爐飯被上課一整晚好嗎 ??


 


我永遠會記得要自己煮 不能買外面的年菜 結婚第一年我就知道 別忘記你買了一各豬肚 讓我從中午十二


點多洗到下午四點多 那一次我就狠深刻 有自知以後每年我都得 " 買新鮮的自己煮 " ....


每天問我就得很耐心 很虛偽的強忍心中的不爽 還得面帶笑容 重複聽著你千叮嚀萬交代的秦家訓


 


要我不要迷信 不要到廟裡去拜拜 不要求神問卜求籤等 要我信觀世音菩薩 甚至要我跟著你皈依佛門 不是


要我不要迷信 還要我皈依佛門 不是我不皈依 是我有我的信仰宗教 如果你看不爽看不慣 我也真的沒辦法 


那是心靈上的一種寄託 就像你是佛教 我是道教 要我不要迷信鬼神 自己卻是常常跟我說 過世的婆婆是神


到底有沒有搞錯 我不是說什麼要我不要迷信的是你


要我相信過世的婆婆是神也是你 是不是要把我搞到像瘋女十八年才爽 還有不是信仰佛教的人才是真正有


水準有唸書的人 怎樣信仰道教就是知識低書唸不多沒水準嗎 如果信仰佛教的會說出這樣的話的 那信各


屁 請尊重他人的信仰可以嗎 ??


 


要求我忍受老公的脾氣 要習慣老公的他丟我撿 要服侍他上班 把早餐準備好 幾 cc 的水要泡阿華田幾湯匙 


衣服褲子襪子識別證等每天就得幫他準備好 放在沙發上叫他起來上班 拜託 ~ 我老公已經31歲了 講難聽


點我是嫁給這各男人當老婆 不是嫁給這各男人當老媽 不能獨立嗎


我知道他是獨子 你們從小把他寵慣了 但是說真的以後跟他生活最久的是我 我不能讓他獨立一點 ?? 就算


我嫁老公不是依賴他好了 也不能讓一各男人一輩子都這樣吧是皇帝嗎 不能讓他自己覺得自己有擔子有壓


力嗎 ?? 不能承受嗎 ?? 這樣他一輩子也不可能成長 那你幹麻當初還給他斷奶 讓他繼續喝奶幹麻給他斷奶 


每次聊天就是要我習慣他 我已經結婚快三年加上認識那一年也有四年了吧 我如果不習慣他不能忍受他 


那麼下場應該天天大吵 也早已經離婚了吧 ??


 


還有連我選舉選誰都會有意見 每次選舉我就快瘋了 這次選舉就好 早在他知道政黨票跟立委票各是幾號後 


就開始天天考我試 今天問我政黨要投幾號 明天問我立委要投幾號 大後天問我政黨是哪一黨 大大後天問


我立委候選人是哪一人 .... 


或許大家覺得沒有什麼 但是幾乎遇到我就講一次 不是他老了記憶不好了 而是他怕我投錯怕我記不得 所


以每天幾乎都問 我就是很討厭人家這樣一直問一直問 而且還是同樣一件事情 還要我打電話回家催票 跟


娘家的人說 盡量投你要的政黨票 ...


 


就連我工作也干涉 你不喜歡的工作我就不能繼續做 你怕被鄰居說你兒子跟你養不起媳婦 要她出去工作 


怕我上的班被鄰居跟親戚笑說 怎麼一各當老師的公公 媳婦會去一般公司或是賣場上班當收銀員 只要你不


喜歡 你就馬上要我不要去上班 說好聽點說我會做不來的 拜託 ~ 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沒那麼嬌貴 我


也不是嫁入豪門 你怕鄰居親戚說我當收銀員不好 又怕人家說我還沒生小孩整天在家不好 那就該把我當魁


儡當猴子耍嗎 ....


 


干涉過濾我的朋友 只要是電話打到你家 就算我在家你也說不在或是說出去 有卡片或是DM也從來很少到


我的手中過 早就被你攔截拆開看丟掉了 我不是沒有眼睛 也不是沒發現過 只是我不想說而已 免的你又惱


羞成怒 


 


我尊重你是我公公 所以我不頂你嘴不回你話 就算你今天講的在無理 你再怎麼自私過分 我尊重你年紀大


了 就像我老公說的搞不好你連你自己再說什麼都不知道我不計較不臭臉  不是我怕你


而是怕自己不要教孩子還硬要說我爸媽不會教女兒 你因為你的一些個人見解而看不起我家 不是我沒有脾


氣 ...


我尊重你是因為你是我公公 不管你多麼自命清高 自命非凡 我有腦子我還有讀一點書 我還是會去分辦是


非道理 就算你認為你對 我仍會是附和著 但我心裡怎想是我的事情 ....


 


 


我最近實在很不爽 心中一把火一直燒一直燒各不停 從要過年前一兩各月就開始燒各不停 尤其最近幾天或


許大家會被我嚇到 怎麼突然反應那麼激烈 說真的我已經忍了很久 在家裡可以跟媽媽吼一吼叫一叫 但是


在這裡就是不行 甚至連不高興心情不爽都不能表現在臉上 我不能做我自己嗎 ??


常常想要把這樣的不滿講出來 但總是怕媽媽難過操心 怕同學會擔心 所以妹妹還有同學們就變成了我的垃


圾桶 所以常常把文打好了後 又按取消或是把視窗關掉 怕大家看到了又擔心


 


其實大家不用擔心我 我已經結婚快三年了ㄟ 該早就得習慣這樣不是嗎 ?? 說真的我不是不習慣 只是有時


候又突然轉不過去 一直再心裡繞來繞去 我找不到一各出口 我想要抱怨想要吐苦水 但是不想要同學 朋


友 家人替我擔心又操心


 


親愛的 ~ 如果妳們看到這篇日記 看一看就算了我在發洩 不要再轉述給爸媽聽我需要這樣吼一吼 叫一叫 


再不這樣 我可能會抓狂打我老公出氣 他已經說他會去報警申請家暴的


我很好辣別擔心是我大姨媽要來惹吧 今起床就一直想發瘋 還好我老公去上班了等等我又要去大掃除了 


今天妹妹會來幫我忙 把有潔癖的廚房搞的像樣品屋 保鮮膜跟壁紙又要一直重複的黏再可憐的抽油煙機跟


瓦斯爐還有周圍的牆壁上 ...... 


 


唉 ~ 還是當爸媽的女兒好 但是我還是不後悔我嫁給我老公 雖然錢賺的不多 ... 他還是有一點一點的再進


步這樣就夠了辣 我安慰著自己 ~ 我這樣會不會太樂觀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花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